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浏览人次: 5788

教育目标

传播学系遵循校、院的宗旨与教育目标,就大学部而言,传播学系旨在培养具新闻、广告、广播、电视以及数码传播之专业人才,除了能够产制平面媒体与电子媒体内容,并在国际化以及关怀本土的教习环境中,成为传播界的顶尖领导者与从业人员。



()培养传播创意与科技应用之专业人才。

本系的特色为培养具备「创意传播」特质与技能之专业人才,运用传播媒体各种有影响力的载具功能,发展创意传播路径,去提昇传播产业与文化创意产业。以兼具理论与实务知识的媒体专业知识,活学活用于传播机构与媒体组织,成为现代创意传播的专业人员。



()培养促进媒体与传播行销相关产业人才。

本系的另一特色为培养具备「行销传播」特质与技能之专业人才,着重广告与公关策略与企划,由实务运作的角度,切入探讨行销传播策略应用与经营。行销传播学程注重创意表现与工具运用,紧密承接行销传播与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整合运用,将生活创意及文化创意产业活动的企划与行销策略的企划与执行进一步的密切结合。



()培养遵守传播专业伦理,关照社会责任的人才。

佛光大学是百万人兴学的结晶,是佛教徒奉献给社会的公众性大学,是注重人文教育的精致大学。


在星云大师倡导义正道慈教训的薰陶下,本系强调学生必须落实三好精神并端正品德,透过系月会与系所活动以及师生互动中,强调三好与服务的意义,以敦品励学的精神培育未来传播人才。



()培养传播创意思考与媒体整合人才。

本系整体教学训练,结合与开发同学多元创意思维,旨在培养同学有创意思考的应用方法,以及娴熟创意思考的技术能力,并且充分理解媒体特色,进行媒体整合,使同学成为媒体最有需求的创意整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