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佛大之声广播电台首办林美音乐祭 林美的称霸 你可以! 

  • 2018-12-05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李泓哲 林羿囷 赵芳筠 庄若慈 高至萱 曾靖淳 张彤 蓝家源  练智豪 礁溪采访报导
    佛大之声广播电台
12/1于佛光大学怀恩馆首次举办的林美音乐祭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台各地对音乐有兴趣的高中生前来参赛,参赛的九个团队各个精锐尽出,表现优异,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知名乐团F.I.R的吉他手阿沁、作词家何厚华、歌唱指导老师陈秀珠、创作歌手流氓阿徳、以及女歌手林采欣等重量级音乐人来担当评审,希望能为这次的音乐祭活动中增添色彩与专业。
    
其中阿沁老师在音乐祭开始前,与参加活动的观众们一同分享音乐制作的经验及创作歌曲的诀窍,讲座中邀请台下的同学一同编曲,利用生动的教学方式及有趣的互动,让更多的同学能够深入的了解到音乐创作的过程。紧接着音乐祭开始,开场是由佛光大学热音社带来的摇滚国歌,这首摇滚国歌是由流氓阿德老师所改编的 ,透过这热血的开场,现场气氛一下就炒热了。
    第一组表演的INP乐团,一出场就表演了三首充满活力的歌曲,瞬间引爆了全场的气氛,接着臭汉乐团则是一组较为跳脱比赛传统的队伍,带来的自创曲充分表达了青春的摇滚精神。后半段比赛分别是Raincity、团名产生器、蓁蓁鱿鱼丝、蒜头集团。Raincity以现代主流饶舌搭配女主唱本身独特的嗓音,完美呈现出团体特色,在颁奖时刻,女主唱的声音因为非常好听也被何厚华老师讚赏。
    此外来自台南的乐团「团名产生器」,透过音乐搭配80年代的舞蹈,让评审称讚不像是单纯的歌唱,而是有像是音乐剧的感受,被询问到特殊的团名由来时,表示当初想用网站取名时,迟迟无法下决定,最终便以网站名称命名。除了激烈的比赛,活动中也安插吉他社的表演,用温暖的嗓音带来「像我这样的人」,让在台下的观众能够缓和比赛紧张的心情。
   「蓁蓁鱿鱼丝」是一位热爱音乐的女孩,透过自弹自唱,并将一般舞台上不常见的卡祖笛加入表演中,让她的表演被评审誉为像当年的陈绮贞。而这场比赛中被评审讚美架构最为完整的「雨神乐团」,不仅夺得本次冠军,团员中的鼓手更是获得了评审特别加码的最佳乐手奖,可说是这次比赛中最大的赢家。最后压轴的Jjason,以轻柔的歌声掳获全场观众的心。
    这次比赛的活动对象是以高中生为主,让平常缺乏表演机会的他们,有了这个舞台,可以勇敢的展现自我,在台上尽情挥洒他们付出的努力与青春,当然,也有些表演经验丰富的团体,对他们透过这次演出能将自己的创作音乐被更多人认同,那才是最大的收获。最后活动以本校热音社「不断乐团」演唱「好想你」,为这次的林美音乐祭画上一个青春活力的完美句点。

活动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更多活动照片: 林美音乐季活动照片云端连结

活动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