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第六届传播之夜,在佛光夜晚发光发热

  • 2019-01-02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文/蔡沐容   摄/吕瀚伟)   
    第六届传播之夜在佛光大学怀恩馆盛大展开,由广告公关组、数码媒体组、流行音乐组的三组大一新生,结合传播系相关的课程与专业内容表演出场场精彩的舞台飨宴。评审除了系上老师之外,这次特别邀请客籍作曲家汤运焕老师担任评审与传播之夜的开场,使用吉他与口琴演唱出动人的客家歌曲,现场气氛逐渐沸腾。
    这次新生们带来唱歌、舞蹈与戏剧三种性质的表演,不管哪个都让台下反应热烈笑声与掌声不绝。流行音乐组的团体演唱,强烈的手部动作把歌曲的意境显现出来,后来的劲歌热舞也带起全场气氛。数码媒体组的双人对唱,借着吉他的衬托,让汤运焕老师感觉像自创歌曲表演,歌声也备受肯定,歌舞剧也利用大家共同的童年来制作让观众融入其中氛围。广告公关组的演出则由MV的方式呈现,简单的服装与道具就让同学们身历其境,无缝的配合与动作的顺畅,根本不知道今日才首次排演,展现出他们的凝聚力。 这次表演展现出各组新生的特色,让传播不只限于文字与图像,在肢体语言的表现上也有着相当的火候,展现传播的多元面。
    大一生表演结束后,现任系学会的同学们表演出一场精心排练的戏,借着这一年下来担任系学会的心声,从当初的疑惑迷茫,共事后的争吵与推卸,后期的理解与合作,完整的展现系学会的辛酸史,让台下的学生也一同共鸣,此起彼落的加油与支持声让这次的传播之夜不只是大一新生的学习成果发表,也是这届系学会的成果发表,吴正顺老师在表演后发出感想,夸讚活动的时间拿捏非常精准,可见系学会的用心规画及付出,有飞跃般的成长。
    本届传播之夜由流行音乐组夺得冠军,但其他的两组也不气馁,因为也享受到参与活动的乐趣。这次采访到的学生表示,大家的表演都非常的精彩,明年会带着下一届学弟妹争取荣耀。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