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时间异动公告】第13届传播与发展研讨会-「传播科技的省思」原5月4日办理改期至5月11日举办 ( 投稿截止日与审查结果公布维持原订日期进行公告 )

  • 2019-12-23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研讨会名称:第13届传播与发展研讨会-「传播科技的省思」
主办单位:佛光大学传播学系
办理时间:109511日(一)
办理地点:宜兰礁溪佛光大学
 
壹、缘起与说明
传播的演变与科技的发展息息相关,面临现代传播科技的日新月异,传播与各种现代科技的发展,不仅改变人际沟通与社会互动方式的变化,更促进社会结构的变迁。传播科技的相关理论说明了什么?传播科技的发展方向为何?成为现代社会探讨的「显学」。因应时代的发展轨迹,有必要重新思考传播科技的意义与变迁,并省思新时代的传播科技研究与教育,应该如何与社会需求、教育理念接轨。
因此,面对传播科技发展的崭新社会形态,传播及社会科学研究者如何从「传播科技与社会的关系」角度出发,重新思考传播科技教育与研究的发展,为未来的传播科技与社会发展预先探讨可能面对的问题。本次佛光大学传播学系「传播科技的省思」研讨会,试图从传播科技与社会发展出发,邀集各方研究者与产业工作者,对未来传播科技与社会发展的相关议题进行对话与讨论,欢迎莅临与参加讨论。
贰、本次研讨会讨论子题参考如下:
 
议题1:传播科技与社会发展的相关议题
议题2:传播科技相关理论的应用与相关议题
议题3:传播科技在教育上的应用与相关议题
议题4:传播科技在产业相关领域的应用与相关议题
议题5:传播科技在传播研究上进行的相关研究
议题6:传播科技在行销传播上的应用与相关议题
议题7:其他与本研讨会相关的各类议题
研讨会稿件形式:
学术论文、个案报告、教学个案、产业报告、技术报告,皆欢迎投稿。
审查方式:
●本研讨会运作过程,两阶段双盲审查:摘要字数限8001,200字之间,凡摘要审查通过者,须于一个月内缴交全文(8,000~12,000字为限)进行第二阶段审查,合格者将获邀以「口头发表」或「壁报发表」之形式于研讨会发表论文或报告。
摘要投稿需知: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109315日(日)
●一律采用email投稿,信件标题请注明「投稿第13届传播与发展研讨会」
Email: wclin@mail.fgu.edu.tw
●摘要审查结果将于109320日(五)公告于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系网
摘要格式下载(word/pdf)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