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第5届传播与创意学术及实务研讨会-「新媒体、科技、环境与创意传播」论文征稿公告

  • 2018-09-06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壹、研讨会名称:第5届传播与创意学术及实务研讨会-「新媒体、科技、环境与创意传播」
贰、主办单位:佛光大学传播学系
参、办理时间:民国107年12月12日(三)
肆、办理地点:宜兰礁溪佛光大学
伍、缘起与说明
    环顾当前新媒体时代的来临,虚拟实境、跨媒体与跨平台传播,改写媒体的生态体系,新的创意与传播资讯的传递模式,不仅改变讯息沟通与人际互动的方式,更促进人类对于环境与真实的崭新认知与态度,何谓真实?与何谓传播?成为亟待探讨的问题。因应新媒体与创意传播时代的来临与挑战,对于所有关心创意传播产业与整体传播生态变迁的工作者而言,有必要重新思考新媒体与创意传播时代,如何进行跨领域整合的创意传播与新媒体研究,同时,各种具创意、创新与实验意涵的媒体商业模式、媒体产制行为及媒体教育方式,也是我们关心的焦点。
    
因此,面对创意传播与新媒体时代的来临,传播及社会科学研究者如何从「新媒体、科技、环境与创意传播」的观点出发,重新思考媒体生态的发展,为未来传播的科技运作与环境发展,融入如程式设计应用、远距教学、环境教育及文创与传播发展等领域,值得传播研究者讨论与对话。本次佛光大学传播学系「新媒体、科技、环境与创意传播」研讨会,试图从跨领域整合面向出发,邀集各方研究者与产业工作者,对未来传播议题进行对话与讨论,欢迎莅临与参加讨论。
 
陆、本次研讨会讨论子题参考如下 
  • 议题1:创意在传播上发挥的相关议题
  • 议题2:新媒体与科技发展的相关议题
  • 议题3:新媒体引发的跨领域社会现象与议题
  • 议题4: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跨领域创新应用
  • 议题5:新媒体与教育传播的整合与应用
  • 议题6:新媒体与行销传播的整合与应用
  • 议题7:其他与研讨会相关议题
柒、研讨会稿件形式:
◎学术论文、个案报告、教学个案、产业报告、技术报告,皆欢迎投稿。
捌、审查方式:
◎本研讨会运作过程,两阶段双盲审查:摘要字数限800~1,200字之间,凡摘要审查通过者,须于两周内缴交全文(8,000~12,000字为限)进行第二阶段审查,合格者将获邀以「口头发表」或「壁报发表」之形式于研讨会发表论文或报告。
玖、投稿需知:
◎投稿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4日(三)
◎摘要字数限制:800字~1200字
◎投稿档案:需同时检附.doc及.pdf档案
◎一律采用email投稿,信件标题请注明「投稿传播与创意学术及实务研讨会」
拾、摘要格式:(电子档下载)
This is an image
研讨会壁报发表方式说明:论文海报统一由本单位制作并张贴于会议场地,作者可自由出席研讨会议。
其他说明注意事项:
●主办单位拥有刊载论文内容于主办单位相关之印刷品、网页或光盘之权利,刊载时将依学术论文惯例注明作者与出处。
●论文中凡涉及版权部分,请事先取得原着者或出版社书面同意。本活动主办单位不负版权责任。
●依学术惯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讨会、期刊发表或接受审查中。
联络方式:
林玟君小姐
联络电话:(03)987-1000转23701
电子邮件:wclin@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