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马来西亚谭燕婷老师参访佛大传播系 鼓励大学教育创新 两地学生交流互惠拓展国际视野

  • 2018-11-23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南向办公室陈尚懋主任(左一)、谭燕婷老师(左二)接受佛大之声主持人王玮泽(右一)专访。
    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峇株巴辖的谭燕婷老师,在十一月二十号到佛光大学参访。此行是为了更加了解佛光大学,以便介绍给马来西亚的高中生与家长。谭老师参观了学校设备、学习环境以及交通状况,希望能让马来西亚的大学生能到佛光大学做短期交流之外,也能吸引高中毕业生就读佛光。
    在此次参访过程中,传播系的老师与同学邀请谭老师到校内的数码平台进行参访,了解学校的广播设施与环境之外,也在学校的FM88.1佛大之声广播电台里进行专访,了解关于马来西亚的家长与教育人士,以及学生们到台湾就学的观点与想法。
    谭老师表示马来西亚的家长,关注的是一所学校的学习环境与设施是否完善,外国学生到台湾就读时,资源是否足够等。对此,谭老师表示非常满意佛光大学的环境与资源,觉得佛光大学的环境优美清幽,对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环境,虽对学校在山上的位置有交通不便上的顾虑,但在得知学校有提供校车接驳后,表示放心。
    而对于台湾的环境与社会,谭老师表示台湾最好的其中一部分,在于台湾人的公民意识非常好,待人有礼、遵守秩序、以及环保意识强。这点会是家长让子女到台湾就学的理由之一,因为除了教育上的学习,在生活上也可以从中学习,毕竟教育不是仅限于书本上的知识。
    除此之外,谭老师也表示大陆的学校与教育发展迅速与完善,而台湾反而有走下坡的趋势。在二十年前马来西亚的学生通常会选择台湾,但现在比较倾向到大陆就读。对此,谭老师表示台湾的大学与教育需要更加努力与创新,在招生方面也需要更用心推广。台湾需要重视网络上的宣传,提供更完善与方便的资讯,毕竟家长与留学生们最注重的是未来的出路。
影音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