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荣耀满档!佛光大学荣聘前新闻局长赵怡担任传播系荣誉教授

  • 2018-09-27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荣耀满档!佛光大学荣聘前新闻局长赵怡担任传播系荣誉教授
    曾任职多家电视媒体并担任要职的资深媒体人赵怡教授,于107学年度第一学期受佛光大学传播系邀请,荣聘为本系荣誉教授。消息传来,系上师生咸感振奋!
    传播系徐明珠主任开心地表示:「赵怡教授曾任行政院新闻局局长,并具有媒体实务和传播管理经验,能够聘到学术及实务专业,双"料"丰富的赵怡教授担任佛光大学传播学系荣誉教授,真是本系莫大的荣幸。」她也希望能借由此次机缘,将系务发展引领到新的境界。
赵怡教授长期致力于传播媒体事业的经营管理工作,曾先后担任中华电视公司新闻部经理、中天电视、环球电视首任总经理职务,在东森媒体集团担任副总裁期间,积极推动媒体集团全球化计画以及媒体公益。尤其是曾任行政院新闻局局长,担任政府发言人,负责国内、外文宣工作,熟稔政治传播与政府公关实务。
    此外,从2008年开始,赵怡教授因推动中华文化推广协会会务与曾经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教职之故,常往返于两岸之间,致力两岸双边教育、文化及公益活动的交流,对台湾社会、媒体产业、两岸教育交流着有贡献!公馀之暇,赵教授热心社福工作,先后担任台北市记者公会理事长,台北巿体育缌会会长,台湾通讯传播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高雄市眷村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等民间社团职务,现任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东森文化基金会董事长,永庆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致力教育文化真善美传播,增进社会福祉。

This is an image
前新闻局长也是资深媒体人的赵怡教授在学术
实务领域皆有卓越贡献
This is an image

赵怡教授(图右)于107学年度正式荣聘为本系荣誉教授  传播系徐明珠主任(图左)致赠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