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2018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报导】国际移动力是提升大学生竞争力的关键

  • 2018-11-05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郑臣祐、曾靖淳/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报导)2018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于11月1日下午举行第一阶段的论坛,主题为「大学治理与国际交流」由佛光山系统大学校长杨朝祥暨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主持,他表示,国际交流是大学重要的课题,而为了要对社会做出良好的贡献,提升大学生的竞争力已是刻不容缓。在第一场论坛中,与会等知名大学校长、副校长均对大学治理与国际化深刻表达看法,促使各校往国际交流更进一步发展。
  其中,驹泽大学禅学文化研究所所长石井清纯提到,该校最具特色的大学必修课程为人间佛教,目的是希望将佛学教育及禅宗精神运用到现今的教育之中。其中的坐禅课程每年都有一千五百位学生选修,只有七百位学生用抽籤方式才有机会选修此课程。又以慈悲、智慧、自己,三个不同诉求表达,不管如何必定要回馈社会,以慈悲增长智慧。
  匈牙利佛教大学校长Jelen Lajos Janos 谈起匈牙利现况,因现代年轻人不热衷于与外国交流,为了解决现况,欧盟也试着让各国交流,预计在2025年,全世界将有超过两百万的学生出国留学,如在欧洲,在现有40万留学生下,将会有两倍的成长。匈牙利佛教大学校长表示:要有更多的理解交流,才能有更好的高等教育。 针对论坛各引言人的分享,西北大学玄奘研究院院长李利安也特别回馈分享,他认为要如何让佛教实现在现实生活中,值得高等教育深思。(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