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2018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系列报导】2018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会议  圆满闭幕开创教育新机 

  • 2018-11-05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2018年佛光山大学校长论坛经过为期四天的论坛活动,各国知名大学校长与学者齐聚一堂互相交流。现场并播放佛光大学传播学系团队制作的闭幕影片,为本论坛划下完美的句点。
  大学论坛最后一天,星云大师特别来到佛光山的会议厅。星云大师指出,虽然没有进过学校读书,但对孔老夫子很尊敬。各国校长、学者对星云大师来说就像孔老夫子一样,在大学论坛平台,分享彼此的经验。对各国的来临,星云大师非常的开心,并且赠送礼物,感谢致力教育与推广精神尽心尽力的校长与学者们。星云法师特别感谢来自各国大学的校长与学者,由佛光山的法师演唱三首梵歌,以表达其欢迎与感谢之意。
    佛光大学董事会董事长暨南华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慈惠师父特别指出,这是一项殊胜的因缘,集合众缘及智慧和经验,未来与会者所经办的学校都能够出类拔萃,这是佛光山系统大学对论坛至深的期盼。
    这次的闭幕典礼,为了让大学论坛能够更好,不少学者提出许多建议,像是可以在网络上设立线上论坛,可以透过网站看到各国大学的发展,也有学者希望下一次论坛能有学生的参与,为论坛提供更多参考面向,也让论坛变成更具意义的场合。
    现场每一位校长与学者彼此间从不认识,透过大学论坛,互相交谈、交流,大学论坛将来自不同的国家的学者,整合在几天的鸠流活动里,把握住认识不同文化的机会。
    佛光山系统大学总校长杨朝祥表示,论坛一年比一年盛大,从中更发现,每位校长及佛教学者都尽力的在分享自身的经验,共同关心佛教大学的未来性及发展,更提到未来将针主题,分为两场论坛邀请学者参与,也邀请学生一起参与。期待透过年年举办这样的论坛,让各所大学教授与专家间相互分享办学经验与学术交流,继续为全球培养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