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2018年科学传播研讨会-论文征稿公告

  • 2018-09-23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资讯时代的冲击,使人们的世界观在资讯与知识的急速流动中随时改变,「人生是不断学习的过程,科学也需要不断突破才能进步。」科学使我们理解自然的奥秘,也让我们的生活起居更加便利,科学发展不仅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影响政府的决策。如何让民众享受科学所带来的正面作用,并养成客观、理性的思考方式,正是「科学传播」之意义所在。科技部科教发展及国际合作司自2007年起,持续推动台湾科普传播事业的发展,举办「科学传播研讨会」,驱动科学、传播与社会的对话。
    承载过去举办之研讨会丰硕知识果实,2018年「科学传播研讨会」预定于201812举办,本届研讨会主题为科学x传播期征求各界学术论文与技术论文,探讨科学传播知识建构发展,交流相关理论与实务之研究成果,期促进国内科学传播相关议题之探究与理解。
  • 征文范畴
Ü子题一科学传播的政策回顾与前瞻
Ü子题二科学传播与公民科学素养
Ü子题三科学传播的人才培育
Ü子题四科学传播的内容创制与行销推广
Ü子题五科学传播与多媒材叙事
Ü子题六科学传播与阅听众
Ü子题七科学传播的新科技新媒体
Ü子题八:科学传播的全球化与在地化
Ü子题九学传播的流变与创新
除上述议题,亦欢迎综跨上述子题或其他科学传播相关主题之 論文投稿。
  • 征文对象
本研讨会欢迎国内外对于上述相关主题有兴趣之学者专家、研究生投稿,透过理论与实务的对话,进行经验交流,期盼激荡出更丰富的火花。
  • 投稿说明
本届研讨会自即日起办理征稿,审稿采摘要审查,请投稿者于2018101日(一)前缴交1000字以内摘要与报名表,审查后暂定20181015日(一)公布审查结果。通过审稿者请于20181120日(一)前缴交全文,发表场次另函通知。
投稿采E-mail至研讨会信箱:psec.tw@gmail.com,无须邮寄纸本,论文摘要请以「子题-论文名称」命名;    报名表档名则以「2018科学传播研讨会征稿-论文名称」命名。主办单位将于收到信件后24小时内以E-mail回信确认,如在投稿后24小时内尚未接到确认信函,请来电询问联络人。
-----------------------------------------------------------------------------------------
指导单位:科技部科教发展与国际合作司
主办单位:世新大学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
          中华科学传播协会
联络人苏纯女尤怡婷
电  话:(02) 2236-0065 #202210
传  真:(02) 2236-7785
电子信箱:psec.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