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2018年第十届星云真善美传播奖得奖人论坛-新时代传播媒体的机会与挑战

  • 2018-11-12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吴俊德、傅秉淇/台北报导)
    由公益信讬星云大师教育基金主办的「星云真善美传播论坛」活动,11月9日于佛光山台北道场盛大登场,吸引近千人与会,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系主任徐明珠博士也带领系上师生前往共襄盛举。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词表示,星云大师非常重视媒体,认为媒体力量可以改变台湾,更期许媒体应为社会传播良善与文化,鼓励优质的新闻从业人员揭示人间真善美的事蹟,让人见贤思齐、让国家社会更和谐。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吴伯雄则提到,十年前星云大师向他提起创办公益信讬星云大师教育基金及办理星云真善美传播奖时,他担心经费从何而来,大师说可以用出书的版税来支应。吴总会长感念大师就是这样一直持续努力支持媒体,希望透过媒体的力量促使台湾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上午首先登场的论坛,是由中华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暨佛光大学传播学系荣誉教授赵怡担任主持人,与谈贵宾有前中国时报社长王健壮、关怀台湾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涛、春风华语聚焦台湾主持人沈春华等资深媒体人,幽默谈话让现场笑声不断,而对台湾媒体现状的观察与建议更是发人深省。
    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系主任徐明珠表示,今天的论坛活动对于传播科系的学生而言着实是相当宝贵的一门课,大师对于媒体的期许,每一个传播人都应该铭记于心,抱持热情与坚持为社会大众传递真、善、美。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