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贺!佛大传播系学生 勇夺葛玛兰汽车客运-微电影征选活动 第一名

  • 2018-11-15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巴士小姐团队」师生合照,(左起)朱玟瑜、颜雅玲、指导教授张煜麟、李明燕。图/ 佛大传播系提供   
    葛玛兰汽车客运所举办的【公共运输进校园】微电影征选竞赛,近日结果揭晓。微电影视频类制作比赛,由佛光大学传播系颜雅玲、李明燕、朱玟瑜,所组成「巴士小姐」制作团队,运用诙谐、逗趣的手法,以「DRTS让我们创造无限可能」为主题,推广葛玛兰客运DRTS校园共乘的理念,以及诠释DRTS的APP功能,作品深获评审肯定,获得该类作品首奖的肯定。
    佛光大学徐明珠副教授兼传播系主任指出,佛大传播系的课程重视学理也重视实务,我们的学生在这里经过佛光传播系的学理与实务并重的教育之后,应用他们的所学,参与这次葛玛兰汽车客运微电影比赛能够脱颖而出,代表我们传播系专业发展的方向,受到我们社会的肯定,也代表我们的学生的能力被看见。佛光大学未来会继续的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能够进入社会场域,能够为社会做更多真、善、美的服务。
    指导老师张煜麟提到:「巴士小姐制作团队是我在佛光大学传播系所指导的学生团队中,最具企划与执行的团队,这个团队在这次专题制作的过程,充分发挥在传播系所学习到的能力,制作出具有专业水平的作品,团队的表现十分值得肯定」。
    葛玛兰客运李协理说:「为推广DRTS校园共乘,举办第一届海报设计与微电影比赛,借由同学的参与以及提供学生们的想法、创意,让DRTS葛玛兰客运校园共乘,更能普及于礁溪林美山上的佛光大学与淡江大学两所大学。也很感谢佛光大学与淡江大学两校的协办合作,在比赛过程中让同学更了解DRTS葛玛兰客运校园共乘的目的与意义。得奖作品,日后将会放于官网展示以及葛玛兰客运上播放,供乘客欣赏」。
    身为应届毕业制作「巴士小姐」团队组长,佛大传播系学生颜雅玲表示,小组的主题刚好就跟友善交通的核心连结,看到学校墙面上的海报「DRTS葛玛兰客运校园共乘微电影比赛」,灵机一动,我们可以借由微电影比赛把传播系所学的知识、技能,实践于比赛过程中,除了行销佛大传播系、DRTS葛玛兰客运校园共乘,还可以让同组的同学们凝聚向心力、互相讨论切磋,当作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经验。因此,邀约组员李明燕、朱玟瑜共同参赛。
李明燕同学说,第一次与颜雅玲、朱玟瑜组队参赛,也是第一次参加微电影比赛,团队利用很短的时间讨论、磨合,与指导老师张煜麟和同学,在线上开视讯会议共同讨论。其实,拍摄当天天气相当不好,除了雾还有雨,我们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在后期的编辑制作上,不过我们克服了困难,在仅有的时间内,将影像完美呈现。第一次参赛就得奖,真的给我们很大的鼓励!
    巴士小姐团队之后的规划,希望透过104级佛光大学的毕业制作,诉说在台湾本土宜兰客运司机的生活故事,运用有效的网络新媒体,带入群众对佛光大学另一番全新感受与深刻的认识,将佛光大学三好运动「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的三好价值和在地葛玛兰客运的「纯朴友善、乐观进取」的准则相结合,连结在地社会企业,用社会企业从事公益的精神,带动社会的真、善、美。期盼透过本团队的努力,裨益于友善的客运文化。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学徐明珠副教授兼传播系主任(左二)
讚许学生勇夺第一名。图/ 佛大传播系提供。
This is an image
「巴士小姐团队」 荣获微电影视频类制作比赛首奖奖状。图/ 佛大传播系提供
This is an image
「巴士小姐团队」 荣获微电影视频类制作比赛首奖奖状。图/ 佛大传播系提供

This is an image后续也欢迎所有对友善交通有兴趣的人,持续到「巴士小姐」的脸书网站上,提供我们建议与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