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瀏覽人次: 10227

主任的話

培育傳播菁英 擁抱閃亮未來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培育
數位媒體、廣告公關、流行音樂傳播
全媒體、全傳播之跨領域全才
全方位打造傳播菁英,飛越世界,讓能力被全球看見
 
  • This is an image    當網路拉近了你、我的距離,這世界就已處在鉅變中,為了因應新科技、新媒體時代的變遷,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早已在幾年前,做好了培育「未來」學生的準備,讓畢業生在踏入社會時能夠適應得宜,並且具有終身學習的能力,得以持續前進、精進。
  •     本系轄有「數位媒體組」、「廣告公關組」、「流行音樂傳播組」,分別對應「數位媒體與廣告學程」及「流行音樂傳播與公關行銷學程」,為了培養學生跨領域的能力,在全校推動學程化課程的架構下,本系學生得以彈性、多元、自主學習,除了學得所屬系組專業學程的知識、技能與情意外,並能兼及相關領域的延伸性學習,加深、加廣傳播專業的能力,以厚植職場的競爭力。
  •     面對新時代的競爭,教育場域須與時俱進,我們深知知識的學習將不再是主要的教學目標,對於人才的培養,傳播學系重視的不再只是把學生教會,更在乎的是培養學生應用與分析、評鑑與創造的能力,從低年級到高年級,有步驟、有方法逐步深化高階的競爭力,讓同學們從學習中建構全貌、從過程中創造自我。
  •     本系教學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專業與品格並進,在務實中求發展、在卓越中求精進,對於同學接軌業界的能力,我們也有了全方位的規劃與配套,大一、大二力求練好基本功,充實專業知識和技能;大三深化實作能力,輔以本系實習媒體、業界實習,預備好準業界能力;大四透過畢業製作及展演,展現總整課程capstone course的學習成果,透過本系用心搭築的學習階梯與舞台,職涯將是水到渠成、畢業就業無縫接軌。
  •     當資通訊科技的發展,將地球擠壓得平整化,「全球化」進入到更為劇烈的階段。身處在地域疆界模糊的今日,對於外在世界的探索與體驗,已成為培育未來能力不可或缺的一環。本系許多優秀同學透過師長的推薦,在學校選拔至韓國、美國、大陸等地交換生競爭中脫穎而出,並有同學獲選前往南向國家實習或擔任國際義工,因而拓展了全球視野,讓大學生涯有了更為繽紛的篇章,同時也積累了飛越世界的能量,大為提升職涯發展的競爭力。   
  •     在傳播學系大學四年的洗禮外,為了讓畢業生生涯進路有更進階的學習,我們也完善的規劃了「五年一貫」課程,透過申請提早在大四時開始修讀研究所課程,鼓勵優秀的學生留在本系就讀碩士班,並享有學校的獎學金補助,既有效率、經濟並具競爭力,CP值十分之高。
  •     當大學學士學位已成為普遍教育之際,擁有研究所的學歷能為生涯加值,本系的研究所為應屆畢業學子或想進修的職場人士提供了一條便捷又寬廣的道路。為了縮短修業年限,也歡迎在職人士參加「傳播學系碩士學分班」先修課程,再銜接正式碩士班課程,透過此種分階段但又接軌的方式,一圓碩士學位的夢想,並能持續累積個人優勢,再創職涯的顛峰。
  •     多年來,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師長和秘書用心奉獻、細心呵護同學,使得無數學子在風光明媚的校園得以敦品勵學、成長茁壯,許多校友在傳播相關產業或多種行業上已有不凡的表現,而成為佛光大學辦學上引以為傲的光環。「機會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值此高教競爭激烈的時刻,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將繼續努力,預應各種挑戰和嚴峻的考驗,以卓越的教學、精湛的學術、貼心的輔導和熱忱的服務,不斷提升本系所聲譽,培育卓爾不群、出類拔萃的全方位傳播人才,以適應快速變遷的社會,一同迎接與分享所有學子的光榮時刻。竭誠歡迎您加入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和研究所的行列,讓自己走進來,為世界所看見。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主任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