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瀏覽人次: 17380

流行音樂傳播組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流行音樂組,歡迎全球對流行音樂產業有興趣的同學,一同加入這個充滿音樂與熱忱的學習行列!
This is an image一、設立緣起
在引領華人流行音樂潮流上,台灣一直是大中華地區的領導品牌。面對當代韓流、歐美音樂等各國流行產業的挑戰,如何在台灣培育出高水平的流行音樂創作與產製人才,以維持台灣在流行音樂產業的領導地位,是整個華人流行音樂界所關注的重點。因應流行音樂產製的潮流需求,佛光大學於傳播學系,設立台灣第一個大學的流行音樂傳播學程,透過豐富的流行音樂產製教學,以培育華人流行音樂產業的專業人才。
 
二、教學特色
本系流行音樂傳播學程的教學特性,係以流行音樂與廣播媒體的產製為主軸,配合新媒體、策展與整合行銷為輔助。課程規劃內容,著重理論與實務並重,並特別強調業界實習與產業合作等課程。具體課程包含:「流行音樂在媒體之運用」、「流行音樂影像創作」、「流行音樂策展」、「流行音樂評論與賞析」、「流行音樂專題」與「廣播媒體實務」等課程,經由豐富的數位音樂製作,以及「佛大之聲」廣播節目的實務訓練,培養學生具備華人流行音樂與廣播產業的專業競爭力,讓學生得以於激烈競爭的傳播產業,擁有無可取代的傳播就業力!
 
 
自創歌曲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