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瀏覽人次: 5675

教育目標

傳播學系遵循校、院的宗旨與教育目標,就大學部而言,傳播學系旨在培養具新聞、廣告、廣播、電視以及數位傳播之專業人才,除了能夠產製平面媒體與電子媒體內容,並在國際化以及關懷本土的教習環境中,成為傳播界的頂尖領導者與從業人員。



()培養傳播創意與科技應用之專業人才。

本系的特色為培養具備「創意傳播」特質與技能之專業人才,運用傳播媒體各種有影響力的載具功能,發展創意傳播路徑,去提昇傳播產業與文化創意產業。以兼具理論與實務知識的媒體專業知識,活學活用於傳播機構與媒體組織,成為現代創意傳播的專業人員。



()培養促進媒體與傳播行銷相關產業人才。

本系的另一特色為培養具備「行銷傳播」特質與技能之專業人才,著重廣告與公關策略與企劃,由實務運作的角度,切入探討行銷傳播策略應用與經營。行銷傳播學程注重創意表現與工具運用,緊密承接行銷傳播與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整合運用,將生活創意及文化創意產業活動的企劃與行銷策略的企劃與執行進一步的密切結合。



()培養遵守傳播專業倫理,關照社會責任的人才。

佛光大學是百萬人興學的結晶,是佛教徒奉獻給社會的公眾性大學,是注重人文教育的精緻大學。


在星雲大師倡導義正道慈教訓的薰陶下,本系強調學生必須落實三好精神並端正品德,透過系月會與系所活動以及師生互動中,強調三好與服務的意義,以敦品勵學的精神培育未來傳播人才。



()培養傳播創意思考與媒體整合人才。

本系整體教學訓練,結合與開發同學多元創意思維,旨在培養同學有創意思考的應用方法,以及嫻熟創意思考的技術能力,並且充分理解媒體特色,進行媒體整合,使同學成為媒體最有需求的創意整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