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佛光大學108年「新生暑期先修營」課程活動超精彩

  • 2019-08-12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108學年度傳播系大一新生與師長合影

   ( 撰文 / 傳播學系108學年度大一新生 / 王宸瑋、張庭瑜、游子欣 )
      佛光大學為了讓即將入學的大一新鮮人提早體驗大學生活,於七月二十二日至八月二日暑假期間,特別安排為期兩週的108年「新生暑期先修營」活動,希望透過豐富生動的課程設計,幫助即將入學的大一新生,提前適應大學的授課方式,體驗大學生活的多采多姿。
        今年先修營活動吸引大量新生前來參加,報名額滿共計140位新生參與,活動內容豐富精彩,除了校園導覽、大學先修課程體驗,提前認識校園教學環境及大學授課方式。其間更安排了童玩節體驗、鄉鎮豆腐乳體驗、宜蘭水源生態園區,以及頭城農場一日體驗暨手作午餐、食農教育等多元的校外教學活動,讓學生走出戶外體驗宜蘭特有的好山好水。此外,今年先修營主辦單位,更別出心裁的安排學生感興趣的課程議題「戀愛學」,以外文史學故事來表現愛情觀。多位學員參與活動後都表示,學校安排的課程豐富有趣,對於未來的大學生活也有了清楚的輪廓。
         
今年的暑期先修營,傳播系大一新生林芷均、郭名芳、林芸亘、黃柏元、邱姵慈、范維恩、劉家豪、邱筠庭、王心妤、王宸瑋、廖蒨翎、廖辰恩、鄧紹華、游子欣、王郁婷、吳祈均、葉紹騏、游巧卉、藍梓晴、張庭瑜、張塵予等多位同學也有報名參加。傳播系徐明珠系主任表示,很高興看見同學願意空下暑假時光,積極參與先修營活動,希望短短兩週的課程安排,能讓同學更加認識佛光大學,這個即將陪伴他們四年時光的學習場域。她也鼓勵同學們勇敢追夢,在大學的舞台認真學習,盡情揮灑年輕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