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佛大之聲廣播電台首辦林美音樂祭 林美的稱霸 你可以! 

  • 2018-12-05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李泓哲 林羿囷 趙芳筠 莊若慈 高至萱 曾靖淳 張彤 藍家源  練智豪 礁溪採訪報導
    佛大之聲廣播電台
12/1於佛光大學懷恩館首次舉辦的林美音樂祭活動,此次活動吸引了全台各地對音樂有興趣的高中生前來參賽,參賽的九個團隊各個精銳盡出,表現優異,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知名樂團F.I.R的吉他手阿沁、作詞家何厚華、歌唱指導老師陳秀珠、創作歌手流氓阿徳、以及女歌手林采欣等重量級音樂人來擔當評審,希望能為這次的音樂祭活動中增添色彩與專業。
    
其中阿沁老師在音樂祭開始前,與參加活動的觀眾們一同分享音樂製作的經驗及創作歌曲的訣竅,講座中邀請台下的同學一同編曲,利用生動的教學方式及有趣的互動,讓更多的同學能夠深入的了解到音樂創作的過程。緊接著音樂祭開始,開場是由佛光大學熱音社帶來的搖滾國歌,這首搖滾國歌是由流氓阿德老師所改編的 ,透過這熱血的開場,現場氣氛一下就炒熱了。
    第一組表演的INP樂團,一出場就表演了三首充滿活力的歌曲,瞬間引爆了全場的氣氛,接著臭漢樂團則是一組較為跳脫比賽傳統的隊伍,帶來的自創曲充分表達了青春的搖滾精神。後半段比賽分別是Raincity、團名產生器、蓁蓁魷魚絲、蒜頭集團。Raincity以現代主流饒舌搭配女主唱本身獨特的嗓音,完美呈現出團體特色,在頒獎時刻,女主唱的聲音因為非常好聽也被何厚華老師讚賞。
    此外來自台南的樂團「團名產生器」,透過音樂搭配80年代的舞蹈,讓評審稱讚不像是單純的歌唱,而是有像是音樂劇的感受,被詢問到特殊的團名由來時,表示當初想用網站取名時,遲遲無法下決定,最終便以網站名稱命名。除了激烈的比賽,活動中也安插吉他社的表演,用溫暖的嗓音帶來「像我這樣的人」,讓在台下的觀眾能夠緩和比賽緊張的心情。
   「蓁蓁魷魚絲」是一位熱愛音樂的女孩,透過自彈自唱,並將一般舞台上不常見的卡祖笛加入表演中,讓她的表演被評審譽為像當年的陳綺貞。而這場比賽中被評審讚美架構最為完整的「雨神樂團」,不僅奪得本次冠軍,團員中的鼓手更是獲得了評審特別加碼的最佳樂手獎,可說是這次比賽中最大的贏家。最後壓軸的Jjason,以輕柔的歌聲擄獲全場觀眾的心。
    這次比賽的活動對象是以高中生為主,讓平常缺乏表演機會的他們,有了這個舞台,可以勇敢的展現自我,在台上盡情揮灑他們付出的努力與青春,當然,也有些表演經驗豐富的團體,對他們透過這次演出能將自己的創作音樂被更多人認同,那才是最大的收穫。最後活動以本校熱音社「不斷樂團」演唱「好想你」,為這次的林美音樂祭畫上一個青春活力的完美句點。

活動照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更多活動照片: 林美音樂季活動照片雲端連結

活動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