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第六屆傳播之夜,在佛光夜晚發光發熱

  • 2019-01-02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文/蔡沐容   攝/呂瀚偉)   
    第六屆傳播之夜在佛光大學懷恩館盛大展開,由廣告公關組、數位媒體組、流行音樂組的三組大一新生,結合傳播系相關的課程與專業內容表演出場場精彩的舞台饗宴。評審除了系上老師之外,這次特別邀請客籍作曲家湯運煥老師擔任評審與傳播之夜的開場,使用吉他與口琴演唱出動人的客家歌曲,現場氣氛逐漸沸騰。
    這次新生們帶來唱歌、舞蹈與戲劇三種性質的表演,不管哪個都讓台下反應熱烈笑聲與掌聲不絕。流行音樂組的團體演唱,強烈的手部動作把歌曲的意境顯現出來,後來的勁歌熱舞也帶起全場氣氛。數位媒體組的雙人對唱,藉著吉他的襯托,讓湯運煥老師感覺像自創歌曲表演,歌聲也備受肯定,歌舞劇也利用大家共同的童年來製作讓觀眾融入其中氛圍。廣告公關組的演出則由MV的方式呈現,簡單的服裝與道具就讓同學們身歷其境,無縫的配合與動作的順暢,根本不知道今日才首次排演,展現出他們的凝聚力。 這次表演展現出各組新生的特色,讓傳播不只限於文字與圖像,在肢體語言的表現上也有著相當的火候,展現傳播的多元面。
    大一生表演結束後,現任系學會的同學們表演出一場精心排練的戲,藉著這一年下來擔任系學會的心聲,從當初的疑惑迷茫,共事後的爭吵與推卸,後期的理解與合作,完整的展現系學會的辛酸史,讓台下的學生也一同共鳴,此起彼落的加油與支持聲讓這次的傳播之夜不只是大一新生的學習成果發表,也是這屆系學會的成果發表,吳正順老師在表演後發出感想,誇讚活動的時間拿捏非常精準,可見系學會的用心規畫及付出,有飛躍般的成長。
    本屆傳播之夜由流行音樂組奪得冠軍,但其他的兩組也不氣餒,因為也享受到參與活動的樂趣。這次採訪到的學生表示,大家的表演都非常的精彩,明年會帶著下一屆學弟妹爭取榮耀。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