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賀!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 趙怡接任

  • 2018-12-17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現任總會長趙麗雲(左)交接給新任總會長趙怡(右),由心培和尚(中)監交。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李生鳳大樹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二○一八年會員代表大會」,昨日於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行,此次進行新任總會長、副總會長、監事長、以及理、監事改選。創會會長星雲大師意外現身,以及多位法師以一曲〈佛教青年的歌聲〉,激起現場二千名佛光人護法衛教的士氣,大師將其奉獻人間佛教的生命力化成「祝福大家年年平安」的簡單話語,更激起大家持續弘法的決心。
昨日上午先舉行第九屆第九次理監事會議,下午會員代表大會由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主持,會議包括提案討論、理監事選舉、頒獎、授證、交接等。趙麗雲表示,六年來堅持「慚愧感恩大願心」的信念,承蒙星雲大師的厚愛,共同見證佛光會二十七周年、佛光山五十周年,躬逢其盛,共襄盛舉。祈願佛光會廣結善緣、燈傳萬人、光照大千,會務永續經營。
從我做起 共創佛教未來
「當佛光人是一輩子的事。」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強調,追隨大師推動人間佛教,以達淨化人心、社會和諧、世界和平。期許佛光人以現有基礎,弘揚星雲大師的理念,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工作報告」由中華總會副祕書長覺多法師和如瑄法師分別針對文化教育、會議共修、國際交流、慈善弘揚、佛光青年團和童軍團、榮耀事蹟等面向,分享一年來的成果與發展。覺多法師並以「活動走得出去、人才進得來、佛光會發法財」與大眾共同勉勵。「提案討論」由趙麗雲主持,祕書長覺培法師說明,涵蓋「持續響應世界會員代表大會主題『信仰與傳承』」、「積極推動蔬食A計畫連署」、「佛光三好微電影甄選」等二十個提案。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勉勵督導各司其職,互相合作、集體創作,共同圓滿各項活動。且以禪淨共修從台灣擴展到美國、馬來西亞為例,勉勵「凡事由我們做起」,共創人間佛教的世界藍圖。
吳伯雄頒發世界總會理事聘書給趙麗雲,並與慈容法師共同致贈結緣品予第九屆理、監事心培和尚、慧傳法師、朱唐妹、陳嘉隆、陳順章等人。現場選舉並公布第十屆理監事名單後,同時召開第十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改選總會長、副總會長、監事長。
會員大會也頒發佛光童軍服務十年績優貢獻獎,新現任會長交接暨督導聘任。此外,並再度頒發優秀分會,從中華總會五百多個分會脫穎而出佛光獎九個、金獎十七個、銀獎二十八個、銅獎二十六個,由頒獎人當場打開裝有得獎分會的名單當場公布,各分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獲獎,個個又驚又喜。以及授證新成立分會、青年分團、三好學社。
承接弘法大任 歡喜驕傲
接著宣布新任總會長趙怡,由心培和尚監交。副總會長趙翠慧、丁守中、吳欽杉,監事長潘維剛。聘任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祕書長覺培法師。另外新任四區協會會長北區周聰發、桃竹苗區陳彩萍、中區江峰平、南區林文輝,由慈容法師監交。以及聘任童軍團執行長、金剛、知賓、啦啦隊、合唱團和教師總召等。
趙怡帶領所有新任幹部宣誓,他表示,接任總會長是意外、震撼又滿心歡喜,會員大會的盛況他還是第一次見到,相信在台灣乃至全世界,人數眾多又效率極高的民間團隊,佛光山是首屈一指。他表示獲佛光大學榮譽教授和接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是歡喜又驕傲,希望追隨大家,承接星雲大師給予的任務,弘揚佛法、淨化人心。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第十屆監事
潘維剛、周雪鴻、張清川、陳秀卿
戴登鐘、洪金娥、莊 敦、黃鐵民
游明傳、胡素華、謝其立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第十屆理事
慈容法師、心培和尚、慧傳法師
依空法師、依來法師、如常法師
趙 怡、趙翠慧、丁守中、吳欽杉
趙麗雲、陳淼勝、陳順章、賴義明
沈尤成、陳嘉隆、吳志揚、曾敏敏
黃書瑋、羅李阿昭、陳林泉、許橞鄞
鄭經綸、陳瑞珍、洪信助、蔡國華
黃明侃、朱唐妹、白清棟、郭銘群
陳滿麗、李德全、蔡璧玉、楊政達
劉宗澧
本篇報導轉載自人間福報 
http://merit-times.net/2018/12/16/8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