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時間異動公告】第13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傳播科技的省思」原5月4日辦理改期至5月11日舉辦 ( 投稿截止日與審查結果公佈維持原訂日期進行公告 )

  • 2019-12-23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研討會名稱:第13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傳播科技的省思」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傳播學系
辦理時間:109511日(一)
辦理地點:宜蘭礁溪佛光大學
 
壹、緣起與說明
傳播的演變與科技的發展息息相關,面臨現代傳播科技的日新月異,傳播與各種現代科技的發展,不僅改變人際溝通與社會互動方式的變化,更促進社會結構的變遷。傳播科技的相關理論說明了什麼?傳播科技的發展方向為何?成為現代社會探討的「顯學」。因應時代的發展軌跡,有必要重新思考傳播科技的意義與變遷,並省思新時代的傳播科技研究與教育,應該如何與社會需求、教育理念接軌。
因此,面對傳播科技發展的嶄新社會形態,傳播及社會科學研究者如何從「傳播科技與社會的關係」角度出發,重新思考傳播科技教育與研究的發展,為未來的傳播科技與社會發展預先探討可能面對的問題。本次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傳播科技的省思」研討會,試圖從傳播科技與社會發展出發,邀集各方研究者與產業工作者,對未來傳播科技與社會發展的相關議題進行對話與討論,歡迎蒞臨與參加討論。
貳、本次研討會討論子題參考如下:
 
議題1:傳播科技與社會發展的相關議題
議題2:傳播科技相關理論的應用與相關議題
議題3:傳播科技在教育上的應用與相關議題
議題4:傳播科技在產業相關領域的應用與相關議題
議題5:傳播科技在傳播研究上進行的相關研究
議題6:傳播科技在行銷傳播上的應用與相關議題
議題7:其他與本研討會相關的各類議題
研討會稿件形式:
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技術報告,皆歡迎投稿。
審查方式:
●本研討會運作過程,兩階段雙盲審查:摘要字數限8001,200字之間,凡摘要審查通過者,須於一個月內繳交全文(8,000~12,000字為限)進行第二階段審查,合格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或報告。
摘要投稿需知: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109315日(日)
●一律採用email投稿,信件標題請註明「投稿第13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
Email: wclin@mail.fgu.edu.tw
●摘要審查結果將於109320日(五)公告於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系網
摘要格式下載(word/pdf)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