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榮耀滿檔!佛光大學榮聘前新聞局長趙怡擔任傳播系榮譽教授

  • 2018-09-27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榮耀滿檔!佛光大學榮聘前新聞局長趙怡擔任傳播系榮譽教授
    曾任職多家電視媒體並擔任要職的資深媒體人趙怡教授,於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受佛光大學傳播系邀請,榮聘為本系榮譽教授。消息傳來,系上師生咸感振奮!
    傳播系徐明珠主任開心地表示:「趙怡教授曾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並具有媒體實務和傳播管理經驗,能夠聘到學術及實務專業,雙"料"豐富的趙怡教授擔任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榮譽教授,真是本系莫大的榮幸。」她也希望能藉由此次機緣,將系務發展引領到新的境界。
趙怡教授長期致力於傳播媒體事業的經營管理工作,曾先後擔任中華電視公司新聞部經理、中天電視、環球電視首任總經理職務,在東森媒體集團擔任副總裁期間,積極推動媒體集團全球化計畫以及媒體公益。尤其是曾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擔任政府發言人,負責國內、外文宣工作,熟稔政治傳播與政府公關實務。
    此外,從2008年開始,趙怡教授因推動中華文化推廣協會會務與曾經擔任上海交通大學教職之故,常往返於兩岸之間,致力兩岸雙邊教育、文化及公益活動的交流,對台灣社會、媒體產業、兩岸教育交流著有貢獻!公餘之暇,趙教授熱心社福工作,先後擔任台北市記者公會理事長,台北巿體育緦會會長,台灣通訊傳播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高雄市眷村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等民間社團職務,現任中華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東森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永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致力教育文化真善美傳播,增進社會福祉。

This is an image
前新聞局長也是資深媒體人的趙怡教授在學術
實務領域皆有卓越貢獻
This is an image

趙怡教授(圖右)於107學年度正式榮聘為本系榮譽教授  傳播系徐明珠主任(圖左)致贈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