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系列報導】國際移動力是提升大學生競爭力的關鍵

  • 2018-11-05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鄭臣祐、曾靖淳/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系列報導)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於11月1日下午舉行第一階段的論壇,主題為「大學治理與國際交流」由佛光山系統大學校長楊朝祥暨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主持,他表示,國際交流是大學重要的課題,而為了要對社會做出良好的貢獻,提升大學生的競爭力已是刻不容緩。在第一場論壇中,與會等知名大學校長、副校長均對大學治理與國際化深刻表達看法,促使各校往國際交流更進一步發展。
  其中,駒澤大學禪學文化研究所所長石井清純提到,該校最具特色的大學必修課程為人間佛教,目的是希望將佛學教育及禪宗精神運用到現今的教育之中。其中的坐禪課程每年都有一千五百位學生選修,只有七百位學生用抽籤方式才有機會選修此課程。又以慈悲、智慧、自己,三個不同訴求表達,不管如何必定要回饋社會,以慈悲增長智慧。
  匈牙利佛教大學校長Jelen Lajos Janos 談起匈牙利現況,因現代年輕人不熱衷於與外國交流,為了解決現況,歐盟也試著讓各國交流,預計在2025年,全世界將有超過兩百萬的學生出國留學,如在歐洲,在現有40萬留學生下,將會有兩倍的成長。匈牙利佛教大學校長表示:要有更多的理解交流,才能有更好的高等教育。 針對論壇各引言人的分享,西北大學玄奘研究院院長李利安也特別回饋分享,他認為要如何讓佛教實現在現實生活中,值得高等教育深思。(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