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2018年科學傳播研討會-論文徵稿公告

  • 2018-09-23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資訊時代的衝擊,使人們的世界觀在資訊與知識的急速流動中隨時改變,「人生是不斷學習的過程,科學也需要不斷突破才能進步。」科學使我們理解自然的奧秘,也讓我們的生活起居更加便利,科學發展不僅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也影響政府的決策。如何讓民眾享受科學所帶來的正面作用,並養成客觀、理性的思考方式,正是「科學傳播」之意義所在。科技部科教發展及國際合作司自2007年起,持續推動台灣科普傳播事業的發展,舉辦「科學傳播研討會」,驅動科學、傳播與社會的對話。
    承載過去舉辦之研討會豐碩知識果實,2018年「科學傳播研討會」預定於201812舉辦,本屆研討會主題為科學x傳播期徵求各界學術論文與技術論文,探討科學傳播知識建構發展,交流相關理論與實務之研究成果,期促進國內科學傳播相關議題之探究與理解。
  • 徵文範疇
Ü子題一科學傳播的政策回顧與前瞻
Ü子題二科學傳播與公民科學素養
Ü子題三科學傳播的人才培育
Ü子題四科學傳播的內容創製與行銷推廣
Ü子題五科學傳播與多媒材敘事
Ü子題六科學傳播與閱聽眾
Ü子題七科學傳播的新科技新媒體
Ü子題八:科學傳播的全球化與在地化
Ü子題九學傳播的流變與創新
除上述議題,亦歡迎綜跨上述子題或其他科學傳播相關主題之 論文投稿。
  • 徵文對象
本研討會歡迎國內外對於上述相關主題有興趣之學者專家、研究生投稿,透過理論與實務的對話,進行經驗交流,期盼激盪出更豐富的火花。
  • 投稿說明
本屆研討會自即日起辦理徵稿,審稿採摘要審查,請投稿者於2018101日(一)前繳交1000字以內摘要與報名表,審查後暫定20181015日(一)公布審查結果。通過審稿者請於20181120日(一)前繳交全文,發表場次另函通知。
投稿採E-mail至研討會信箱:psec.tw@gmail.com,無須郵寄紙本,論文摘要請以「子題-論文名稱」命名;    報名表檔名則以「2018科學傳播研討會徵稿-論文名稱」命名。主辦單位將於收到信件後24小時內以E-mail回信確認,如在投稿後24小時內尚未接到確認信函,請來電詢問聯絡人。
-----------------------------------------------------------------------------------------
指導單位:科技部科教發展與國際合作司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科學傳播研究與發展中心
          中華科學傳播協會
聯絡人蘇純女尤怡婷
電  話:(02) 2236-0065 #202210
傳  真:(02) 2236-7785
電子信箱:psec.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