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馬來西亞譚燕婷老師參訪佛大傳播系 鼓勵大學教育創新 兩地學生交流互惠拓展國際視野

  • 2018-11-23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南向辦公室陳尚懋主任(左一)、譚燕婷老師(左二)接受佛大之聲主持人王瑋澤(右一)專訪。
    來自馬來西亞柔佛州峇株巴轄的譚燕婷老師,在十一月二十號到佛光大學參訪。此行是為了更加了解佛光大學,以便介紹給馬來西亞的高中生與家長。譚老師參觀了學校設備、學習環境以及交通狀況,希望能讓馬來西亞的大學生能到佛光大學做短期交流之外,也能吸引高中畢業生就讀佛光。
    在此次參訪過程中,傳播系的老師與同學邀請譚老師到校內的數位平台進行參訪,了解學校的廣播設施與環境之外,也在學校的FM88.1佛大之聲廣播電台裡進行專訪,了解關於馬來西亞的家長與教育人士,以及學生們到台灣就學的觀點與想法。
    譚老師表示馬來西亞的家長,關注的是一所學校的學習環境與設施是否完善,外國學生到台灣就讀時,資源是否足夠等。對此,譚老師表示非常滿意佛光大學的環境與資源,覺得佛光大學的環境優美清幽,對學生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環境,雖對學校在山上的位置有交通不便上的顧慮,但在得知學校有提供校車接駁後,表示放心。
    而對於台灣的環境與社會,譚老師表示台灣最好的其中一部分,在於台灣人的公民意識非常好,待人有禮、遵守秩序、以及環保意識強。這點會是家長讓子女到台灣就學的理由之一,因為除了教育上的學習,在生活上也可以從中學習,畢竟教育不是僅限於書本上的知識。
    除此之外,譚老師也表示大陸的學校與教育發展迅速與完善,而台灣反而有走下坡的趨勢。在二十年前馬來西亞的學生通常會選擇台灣,但現在比較傾向到大陸就讀。對此,譚老師表示台灣的大學與教育需要更加努力與創新,在招生方面也需要更用心推廣。台灣需要重視網路上的宣傳,提供更完善與方便的資訊,畢竟家長與留學生們最注重的是未來的出路。
影音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