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系列報導】2018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會議  圓滿閉幕開創教育新機 

  • 2018-11-05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2018年佛光山大學校長論壇經過為期四天的論壇活動,各國知名大學校長與學者齊聚一堂互相交流。現場並播放佛光大學傳播學系團隊製作的閉幕影片,為本論壇劃下完美的句點。
  大學論壇最後一天,星雲大師特別來到佛光山的會議廳。星雲大師指出,雖然沒有進過學校讀書,但對孔老夫子很尊敬。各國校長、學者對星雲大師來說就像孔老夫子一樣,在大學論壇平台,分享彼此的經驗。對各國的來臨,星雲大師非常的開心,並且贈送禮物,感謝致力教育與推廣精神盡心盡力的校長與學者們。星雲法師特別感謝來自各國大學的校長與學者,由佛光山的法師演唱三首梵歌,以表達其歡迎與感謝之意。
    佛光大學董事會董事長暨南華大學董事會副董事長慈惠師父特別指出,這是一項殊勝的因緣,集合眾緣及智慧和經驗,未來與會者所經辦的學校都能夠出類拔萃,這是佛光山系統大學對論壇至深的期盼。
    這次的閉幕典禮,為了讓大學論壇能夠更好,不少學者提出許多建議,像是可以在網路上設立線上論壇,可以透過網站看到各國大學的發展,也有學者希望下一次論壇能有學生的參與,為論壇提供更多參考面向,也讓論壇變成更具意義的場合。
    現場每一位校長與學者彼此間從不認識,透過大學論壇,互相交談、交流,大學論壇將來自不同的國家的學者,整合在幾天的鳩流活動裡,把握住認識不同文化的機會。
    佛光山系統大學總校長楊朝祥表示,論壇一年比一年盛大,從中更發現,每位校長及佛教學者都盡力的在分享自身的經驗,共同關心佛教大學的未來性及發展,更提到未來將針主題,分為兩場論壇邀請學者參與,也邀請學生一起參與。期待透過年年舉辦這樣的論壇,讓各所大學教授與專家間相互分享辦學經驗與學術交流,繼續為全球培養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