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2018年第十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得獎人論壇-新時代傳播媒體的機會與挑戰

  • 2018-11-12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吳俊德、傅秉淇/台北報導)
    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的「星雲真善美傳播論壇」活動,11月9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盛大登場,吸引近千人與會,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系主任徐明珠博士也帶領系上師生前往共襄盛舉。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詞表示,星雲大師非常重視媒體,認為媒體力量可以改變台灣,更期許媒體應為社會傳播良善與文化,鼓勵優質的新聞從業人員揭示人間真善美的事蹟,讓人見賢思齊、讓國家社會更和諧。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吳伯雄則提到,十年前星雲大師向他提起創辦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及辦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時,他擔心經費從何而來,大師說可以用出書的版稅來支應。吳總會長感念大師就是這樣一直持續努力支持媒體,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促使台灣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上午首先登場的論壇,是由中華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暨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榮譽教授趙怡擔任主持人,與談貴賓有前中國時報社長王健壯、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春風華語聚焦台灣主持人沈春華等資深媒體人,幽默談話讓現場笑聲不斷,而對台灣媒體現狀的觀察與建議更是發人深省。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系主任徐明珠表示,今天的論壇活動對於傳播科系的學生而言著實是相當寶貴的一門課,大師對於媒體的期許,每一個傳播人都應該銘記於心,抱持熱情與堅持為社會大眾傳遞真、善、美。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