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賀!佛大傳播系學生 勇奪葛瑪蘭汽車客運-微電影徵選活動 第一名

  • 2018-11-15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巴士小姐團隊」師生合照,(左起)朱玟瑜、顏雅玲、指導教授張煜麟、李明燕。圖/ 佛大傳播系提供   
    葛瑪蘭汽車客運所舉辦的【公共運輸進校園】微電影徵選競賽,近日結果揭曉。微電影視頻類製作比賽,由佛光大學傳播系顏雅玲、李明燕、朱玟瑜,所組成「巴士小姐」製作團隊,運用詼諧、逗趣的手法,以「DRTS讓我們創造無限可能」為主題,推廣葛瑪蘭客運DRTS校園共乘的理念,以及詮釋DRTS的APP功能,作品深獲評審肯定,獲得該類作品首獎的肯定。
    佛光大學徐明珠副教授兼傳播系主任指出,佛大傳播系的課程重視學理也重視實務,我們的學生在這裡經過佛光傳播系的學理與實務並重的教育之後,應用他們的所學,參與這次葛瑪蘭汽車客運微電影比賽能夠脫穎而出,代表我們傳播系專業發展的方向,受到我們社會的肯定,也代表我們的學生的能力被看見。佛光大學未來會繼續的努力,培養更多優秀的學生能夠進入社會場域,能夠為社會做更多真、善、美的服務。
    指導老師張煜麟提到:「巴士小姐製作團隊是我在佛光大學傳播系所指導的學生團隊中,最具企劃與執行的團隊,這個團隊在這次專題製作的過程,充分發揮在傳播系所學習到的能力,製作出具有專業水平的作品,團隊的表現十分值得肯定」。
    葛瑪蘭客運李協理說:「為推廣DRTS校園共乘,舉辦第一屆海報設計與微電影比賽,藉由同學的參與以及提供學生們的想法、創意,讓DRTS葛瑪蘭客運校園共乘,更能普及於礁溪林美山上的佛光大學與淡江大學兩所大學。也很感謝佛光大學與淡江大學兩校的協辦合作,在比賽過程中讓同學更了解DRTS葛瑪蘭客運校園共乘的目的與意義。得獎作品,日後將會放於官網展示以及葛瑪蘭客運上播放,供乘客欣賞」。
    身為應屆畢業製作「巴士小姐」團隊組長,佛大傳播系學生顏雅玲表示,小組的主題剛好就跟友善交通的核心連結,看到學校牆面上的海報「DRTS葛瑪蘭客運校園共乘微電影比賽」,靈機一動,我們可以藉由微電影比賽把傳播系所學的知識、技能,實踐於比賽過程中,除了行銷佛大傳播系、DRTS葛瑪蘭客運校園共乘,還可以讓同組的同學們凝聚向心力、互相討論切磋,當作是一個相互學習的過程經驗。因此,邀約組員李明燕、朱玟瑜共同參賽。
李明燕同學說,第一次與顏雅玲、朱玟瑜組隊參賽,也是第一次參加微電影比賽,團隊利用很短的時間討論、磨合,與指導老師張煜麟和同學,在線上開視訊會議共同討論。其實,拍攝當天天氣相當不好,除了霧還有雨,我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後期的編輯製作上,不過我們克服了困難,在僅有的時間內,將影像完美呈現。第一次參賽就得獎,真的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巴士小姐團隊之後的規劃,希望透過104級佛光大學的畢業製作,訴說在台灣本土宜蘭客運司機的生活故事,運用有效的網路新媒體,帶入群眾對佛光大學另一番全新感受與深刻的認識,將佛光大學三好運動「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三好價值和在地葛瑪蘭客運的「純樸友善、樂觀進取」的準則相結合,連結在地社會企業,用社會企業從事公益的精神,帶動社會的真、善、美。期盼透過本團隊的努力,裨益於友善的客運文化。

This is an image
佛光大學徐明珠副教授兼傳播系主任(左二)
讚許學生勇奪第一名。圖/ 佛大傳播系提供。
This is an image
「巴士小姐團隊」 榮獲微電影視頻類製作比賽首獎獎狀。圖/ 佛大傳播系提供
This is an image
「巴士小姐團隊」 榮獲微電影視頻類製作比賽首獎獎狀。圖/ 佛大傳播系提供

This is an image後續也歡迎所有對友善交通有興趣的人,持續到「巴士小姐」的臉書網站上,提供我們建議與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