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瀏覽人次: 12387

數位媒體組

在人工智慧及網路科技(5G)高速發展的潮流中,傳統媒體如電影、電視、報業在深受衝擊後亦因應轉變,各種媒體應運而生,如全媒體、自媒體、網際網路電視(OTT服務公司)、互動式網路電視等。在此新舊媒體交互融合的環境中,深入探索未來傳媒世界的演進已成為新時代媒體工作者的重要任務。選擇數位媒體組,將是你把握未來發展最佳的選擇。


media0329-1

一、設立緣起
本系經由前瞻性思維,針對未來各類傳播媒體所需,設計一系列課程。數位媒體組除了影音製作與文字報導能力的專業訓練外,更加強虛擬製作科技,如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以及人工智慧(AI)、大數據之運用,來培育新一代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傳播新科技之人才。

二、教學特色
數位媒體組以「創意傳播與專業技術」為核心,特別強調在媒介匯流與AI人工智慧時代下運用新科技進行創新傳播的重要性。因此我們致力於培養學生具備專業媒體內容產製、新聞產製與社群媒體編輯等多元媒體內容創作能力,學生就業場域遍及傳統媒體、新媒體、電影產業、虛擬影視製作與AI人工智慧媒體運用等多樣領域。此外,系上擁有豐富的媒體教學資源,包含虛擬攝影棚、專業錄音室、多媒體雲端後製平台、剪輯與調光室、設備管理室等傳播學系專屬的媒體專業教學場域,在校期間透過理論與實作課程教學設計,輔以專業教學場域提供的豐富軟硬體設備實作訓練,落實本系組學理與實務並重的教學特點。近年來,元宇宙技術在媒體的運用層面越趨成熟穩健,本組也積極與業界指標企業進行產學建教合作(堅達公司簡介),透過業界第一線的製作技術指導與培訓,幫助學生能夠在媒體新科技的就業市場搶得先機。本組旨在培養全方位的媒體內容製作人才,兼顧傳統媒體、新媒體與新科技的多重訓練,幫助學生全面應對未來媒體環境的挑戰。

 
media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