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贺!吴宇凡同学「带你玩音乐」 荣获金声奖音乐节目奖

  • 2022-07-06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撰文采访/佛光大学祕书室

    国立教育广播电台主办的第19届「金声奖」7月4日在「教育电台声动全世界」脸书专页直播公布得奖名单,今年有29所大专校院及32所高中职校,总共294件参赛件数,角逐8类奖项,而佛光大学传播系大四生吴宇凡同学的作品「带你玩音乐」在其中脱颖而出,获得唯一的音乐节目奖。
    吴宇凡同学去年也曾入围,今年调整好节目的节奏与作品质量再次出发,以「带你玩音乐」为主题获奖。在节目中,他担任主持人和音乐制作人的角色,呈现高水准的音乐素养,甚至邀请歌手在节目现场谈音乐故事,以及示范如何做一首歌,不仅展现宇凡的音乐水平,更把平时在传播系流行音乐组所学的专业,将作品与主题完美结合,顺利夺得音乐节目奖。
    吴宇凡表示,小时候尝试过画画、溜冰、跆拳道等才艺,自从国小四年级时,接触到吉他后,便爱上音乐,即使手痛还是坚持住对音乐的热情,国中更开始尝试创作,慢慢地接触音乐制作等相关作业,因为想要继续在大学玩音乐,而选择了佛光大学流行音乐传播组。
    受金声奖肯定的吴宇凡很开心自己选择的是佛光大学,他也特别感谢佛大的老师们,他表示,因为有老师的专业教学和支持,让他能在大学四年将兴趣结合专业,一直保有初衷,追逐自己的梦想!而宇凡的成长,也让他的家人都感受到,真正好的大学,不是只有成绩高有名气,而是真正适合自己。
    评审团召集人资深广播人张敬表示,从第一届担任评审到现在,参赛作品的制播水准逐年提升,今年的入围作品,不论在企画设计、主题选择、创意巧思、内容意涵、制作品质、整体铺陈表现上,不只用心,也深具水准;整体而言充分展现出当代学生对社会的关怀、对教育的关心、对环境议题的参与及实践,作品成熟令人惊豔,也建议参赛同学努力精进作品的内涵、多听多做节目。
    教育电台长期推动广播教育,台长黄月丽表示,新型态的广播,早已突破声音的框架,更显丰富,相信参赛过程中,同学间的相互讨论、分工与合作,已经写下动人的故事,不论得奖与否,期待参赛者都能坚持热情,好好守护对广播的梦想。


吴宇凡与李东颖两位同学的自创曲【说不出口的大学】为金声奖获奖作品「带你玩音乐」的制作背景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