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浏览人次: 3808

多媒体汇流网页-兰阳网

兰阳网短评:
      
      在网络及数码化浪潮之下,传播媒体产业与生态已经到了典范转移的关键时刻,年轻人的注意力也从广播、电视、报纸转往手机、平板、以及新兴的社群媒体。然而网络上专业资讯的产制者如每日新闻,仍在传统媒体从业人员手上。实体世界传播媒介的名声及影响力,未来极可能和产制的讯息一般,在虚拟世界中发扬光大。因此,了解现今大学生对媒体的使用与评价,有重要的策略意涵。

      佛大传播系近年来每年针对大学生使用各种大众传播媒体进行调查,累积的资料未来对阅听众行为变化与趋势的掌握颇具价值。以本次调查而论,学生不论对报业、电视或广播的整体评价以及分项的看法,皆与一般大众对该媒体的认知差不多,显示传统媒体在其「产品」与「品牌」区隔方面已深植人心。尤其报业的调查包含实体报纸的网络电子报,在丰富度、干净度等各项指标的评价,大学生是对此一媒体品牌(而非表现形式)的印象。

      当然,印象评价并非能完全反应在收视或阅读率上,如公共电视新闻评价很高,不过一般民众收视,仍以有线新闻频道为主。 然而,像这种强势的品牌定位,在未来网络世界中是否有利基而能胜出,颇值得玩味。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调查资料让我们获得更深入的分析。

兰阳网连结:
http://lanyang.fgu.edu.tw/Default.aspx


兰阳网QR COD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