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第14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跨界、串流與新媒體—媒介文化新符碼」投稿須知

  • 2021-01-28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研討會名稱:14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跨界、串流與新媒體—媒介文化新符碼」
主辦單位:佛光大學傳播學系
辦理時間:110527日(四)
辦理地點:宜蘭礁溪佛光大學
 
壹、緣起與說明
傳播的發展歷經不同階段的演化,從遠古時期的篆刻、口語、紙本化到現代的電子媒體如廣播、電視等,最主要的是基於傳播的便利與其無遠弗屆的特質,提到無遠弗屆,網路則是我們不能忽略、等閒視之的一種媒介。現在已經是全媒體年代,社會間也產生瞭許多與傳播相關議題。去年沸沸揚揚的中天電視被NCC勒令停照,從而轉戰網路的事件來說,卻為他們找到了另一個新的天地,未來傳播如何變化,從業人員該如何因應?媒體研究人員如何思考與研析新媒體方向,甚至教學從業人員在內容上該如何調整、並省思全新時代傳播科技與文化教育該如何接軌社會與教育的需求,進而培養更多能夠面對全新媒體產業青年投入職場,是相當重要的題目。
因此,面對新媒體的風行草偃,以及新媒體與社會責任與傳播文化上的變異,我們認為必須結合學界及業界先進一同奉獻寶貴的經驗尋求對策;本次佛光大學傳播學系「跨界、串流與新媒體—媒介文化新符碼」研討會,試圖從新媒體與社會文化發展的相互影響議題出發,邀集各方研究者與產業工作者,對未來媒體的演化與社會傳播之間的互動,進行對話與討論,歡迎蒞臨與交流。
 
貳、本次研討會討論子題參考如下:
議題1:數位匯流與文化傳播變化或影響之議題
議題2:新媒體與傳統媒體相關理論的應用與實務探討
議題3:傳播領域的教育相關議題
議題4:新媒體對未來科技的影音傳播議題
議題5:新媒體在傳播科技研究上的文化與美學相關研究運用
議題6:串流平台在行銷傳播上的應用議題
議題7:其他與本研討會相關的各類議題
 
參、研討會稿件形式:
學術論文、個案報告、教學個案、產業報告、技術報告,皆歡迎投稿。
 
肆、審查方式:
●本研討會運作過程,兩階段雙盲審查:摘要字數限800~1,200字之間,凡摘要審查通過者,須於一個月內繳交全文(8,000~12,000字為限)進行第二階段審查,合格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或報告。
 
伍、摘要投稿需知:
●摘要投稿截止日期:110321日(日)
●一律採用email投稿,信件標題請註明「投稿第14屆傳播與發展研討會」
●Email: wclin@mail.fgu.edu.tw
●摘要審查結果將於110331日(三)公告於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系網
摘要格式  :(  載點-word )  //  ( 載點-pdf )
●研討會壁報發表方式說明:論文海報統一由本單位製作並張貼於會議場地,作者可自由出席研討會議。

※其他說明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擁有刊載論文內容於主辦單位相關之印刷品、網頁或光碟之權利,刊載時將依學術論文慣例註明作者與出處。
●論文中凡涉及版權部分,請事先取得原著者或出版社書面同意。本活動主辦單位不負版權責任。
●依學術慣例,所有稿件不得在任何研討會、期刊發表或接受審查中。
 
聯絡方式:
林玟君小姐
聯絡電話:(03)987-1000轉23701
電子郵件:wclin@mail.fg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