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贺!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 赵怡接任

  • 2018-12-17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现任总会长赵丽云(左)交接给新任总会长赵怡(右),由心培和尚(中)监交。图/人间社记者戴良雄
【人间社记者陈德启、李生凤大树报导】「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二○一八年会员代表大会」,昨日于佛光山如来殿大会堂举行,此次进行新任总会长、副总会长、监事长、以及理、监事改选。创会会长星云大师意外现身,以及多位法师以一曲〈佛教青年的歌声〉,激起现场二千名佛光人护法卫教出租车气,大师将其奉献人间佛教的生命力化成「祝福大家年年平安」的简单话语,更激起大家持续弘法的决心。
昨日上午先举行第九届第九次理监事会议,下午会员代表大会由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赵丽云主持,会议包括提案讨论、理监事选举、颁奖、授证、交接等。赵丽云表示,六年来坚持「惭愧感恩大愿心」的信念,承蒙星云大师的厚爱,共同见证佛光会二十七周年、佛光山五十周年,躬逢其盛,共襄盛举。祈愿佛光会广结善缘、灯传万人、光照大千,会务永续经营。
从我做起 共创佛教未来
「当佛光人是一辈子的事。」荣誉总会长吴伯雄强调,追随大师推动人间佛教,以达净化人心、社会和谐、世界和平。期许佛光人以现有基础,弘扬星云大师的理念,让「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
「工作报告」由中华总会副祕书长觉多法师和如瑄法师分别针对文化教育、会议共修、国际交流、慈善弘扬、佛光青年团和童军团、荣耀事蹟等面向,分享一年来的成果与发展。觉多法师并以「活动走得出去、人才进得来、佛光会发法财」与大众共同勉励。「提案讨论」由赵丽云主持,祕书长觉培法师说明,涵盖「持续响应世界会员代表大会主题『信仰与传承』」、「积极推动蔬食A计画连署」、「佛光三好微电影甄选」等二十个提案。
国际佛光会署理会长慈容法师勉励督导各司其职,互相合作、集体创作,共同圆满各项活动。且以禅净共修从台湾扩展到美国、马来西亚为例,勉励「凡事由我们做起」,共创人间佛教的世界蓝图。
吴伯雄颁发世界总会理事聘书给赵丽云,并与慈容法师共同致赠结缘品予第九届理、监事心培和尚、慧传法师、朱唐妹、陈嘉隆、陈顺章等人。现场选举并公布第十届理监事名单后,同时召开第十届第一次理监事会议,改选总会长、副总会长、监事长。
会员大会也颁发佛光童军服务十年绩优贡献奖,新现任会长交接暨督导聘任。此外,并再度颁发优秀分会,从中华总会五百多个分会脱颖而出佛光奖九个、金奖十七个、银奖二十八个、铜奖二十六个,由颁奖人当场打开装有得奖分会的名单当场公布,各分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获奖,个个又惊又喜。以及授证新成立分会、青年分团、三好学社。
承接弘法大任 欢喜骄傲
接着宣布新任总会长赵怡,由心培和尚监交。副总会长赵翠慧、丁守中、吴钦杉,监事长潘维刚。聘任署理会长慈容法师、祕书长觉培法师。另外新任四区协会会长北区周聪发、桃竹苗区陈彩萍、中区江峰平、南区林文辉,由慈容法师监交。以及聘任童军团执行长、金刚、知宾、啦啦队、合唱团和教师总召等。
赵怡带领所有新任干部宣誓,他表示,接任总会长是意外、震撼又满心欢喜,会员大会的盛况他还是第一次见到,相信在台湾乃至全世界,人数众多又效率极高的民间团队,佛光山是首屈一指。他表示获佛光大学荣誉教授和接任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总会长,是欢喜又骄傲,希望追随大家,承接星云大师给予的任务,弘扬佛法、净化人心。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第十届监事
潘维刚、周雪鸿、张清川、陈秀卿
戴登钟、洪金娥、庄 敦、黄铁民
游明传、胡素华、谢其立
国际佛光会中华总会第十届理事
慈容法师、心培和尚、慧传法师
依空法师、依来法师、如常法师
赵 怡、赵翠慧、丁守中、吴钦杉
赵丽云、陈淼胜、陈顺章、赖义明
沈尤成、陈嘉隆、吴志扬、曾敏敏
黄书玮、罗李阿昭、陈林泉、许橞鄞
郑经纶、陈瑞珍、洪信助、蔡国华
黄明侃、朱唐妹、白清栋、郭铭群
陈满丽、李德全、蔡璧玉、杨政达
刘宗澧
本篇报导转载自人间福报 
http://merit-times.net/2018/12/16/8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