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浏览人次: 10293

主任的话

培育传播菁英 拥抱闪亮未来

佛光大学传播学系培育
数码媒体、广告公关、流行音乐传播
全媒体、全传播之跨领域全才
全方位打造传播菁英,飞越世界,让能力被全球看见
 
  • This is an image    当网络拉近了你、我的距离,这世界就已处在钜变中,为了因应新科技、新媒体时代的变迁,佛光大学传播学系早已在几年前,做好了培育「未来」学生的准备,让毕业生在踏入社会时能够适应得宜,并且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得以持续前进、精进。
  •     本系辖有「数码媒体组」、「广告公关组」、「流行音乐传播组」,分别对应「数码媒体与广告学程」及「流行音乐传播与公关行销学程」,为了培养学生跨领域的能力,在全校推动学程化课程的架构下,本系学生得以弹性、多元、自主学习,除了学得所属系组专业学程的知识、技能与情意外,并能兼及相关领域的延伸性学习,加深、加广传播专业的能力,以厚植职场的竞争力。
  •     面对新时代的竞争,教育场域须与时俱进,我们深知知识的学习将不再是主要的教学目标,对于人才的培养,传播学系重视的不再只是把学生教会,更在乎的是培养学生应用与分析、评鑑与创造的能力,从低年级到高年级,有步骤、有方法逐步深化高阶的竞争力,让同学们从学习中建构全貌、从过程中创造自我。
  •     本系教学强调理论与实务并重、专业与品格并进,在务实中求发展、在卓越中求精进,对于同学接轨业界的能力,我们也有了全方位的规划与配套,大一、大二力求练好基本功,充实专业知识和技能;大三深化实作能力,辅以本系实习媒体、业界实习,预备好准业界能力;大四透过毕业制作及展演,展现总整课程capstone course的学习成果,透过本系用心搭筑的学习阶梯与舞台,职涯将是水到渠成、毕业就业无缝接轨。
  •     当资通讯科技的发展,将地球挤压得平整化,「全球化」进入到更为剧烈的阶段。身处在地域疆界模糊的今日,对于外在世界的探索与体验,已成为培育未来能力不可或缺的一环。本系许多优秀同学透过师长的推荐,在学校选拔至韩国、美国、大陆等地交换生竞争中脱颖而出,并有同学获选前往南向国家实习或担任国际义工,因而拓展了全球视野,让大学生涯有了更为缤纷的篇章,同时也积累了飞越世界的能量,大为提升职涯发展的竞争力。   
  •     在传播学系大学四年的洗礼外,为了让毕业生生涯进路有更进阶的学习,我们也完善的规划了「五年一贯」课程,透过申请提早在大四时开始修读研究所课程,鼓励优秀的学生留在本系就读硕士班,并享有学校的奖学金补助,既有效率、经济并具竞争力,CP值十分之高。
  •     当大学学士学位已成为普遍教育之际,拥有研究所的学历能为生涯加值,本系的研究所为应届毕业学子或想进修的职场人士提供了一条便捷又宽广的道路。为了缩短修业年限,也欢迎在职人士参加「传播学系硕士学分班」先修课程,再衔接正式硕士班课程,透过此种分阶段但又接轨的方式,一圆硕士学位的梦想,并能持续累积个人优势,再创职涯的颠峰。
  •     多年来,佛光大学传播学系师长和秘书用心奉献、细心呵护同学,使得无数学子在风光明媚的校园得以敦品励学、成长茁壮,许多校友在传播相关产业或多种行业上已有不凡的表现,而成为佛光大学办学上引以为傲的光环。「机会总是留给准备好的人」,值此高教竞争激烈的时刻,佛光大学传播学系将继续努力,预应各种挑战和严峻的考验,以卓越的教学、精湛的学术、贴心的辅导和热忱的服务,不断提升本系所声誉,培育卓尔不群、出类拔萃的全方位传播人才,以适应快速变迁的社会,一同迎接与分享所有学子的光荣时刻。竭诚欢迎您加入佛光大学传播学系和研究所的行列,让自己走进来,为世界所看见。                                                                                

​​佛光大学传播学系主任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