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浏览人次: 12383

数码媒体组

在人工智能及网络科技(5G)高速发展的潮流中,传统媒体如电影、电视、报业在深受冲击后亦因应转变,各种媒体应运而生,如全媒体、自媒体、网际网络电视(OTT服务公司)、交互式网络电视等。在此新旧媒体交互融合的环境中,深入探索未来传媒世界的演进已成为新时代媒体工作者的重要任务。选择数码媒体组,将是你把握未来发展最佳的选择。


media0329-1

一、设立缘起
本系经由前瞻性思维,针对未来各类传播媒体所需,设计一系列课程。数码媒体组除了影音制作与文字报导能力的专业训练外,更加强虚拟制作科技,如虚拟实境(VR)和扩增实境(AR)以及人工智能(AI)、大数据之运用,来培育新一代理论与实务兼具的传播新科技之人才。

二、教学特色
数码媒体组以「创意传播与专业技术」为核心,特别强调在媒介汇流与AI人工智能时代下运用新科技进行创新传播的重要性。因此我们致力于培养学生具备专业媒体内容产制、新闻产制与社群媒体编辑等多元媒体内容创作能力,学生就业场域遍及传统媒体、新媒体、电影产业、虚拟影视制作与AI人工智能媒体运用等多样领域。此外,系上拥有丰富的媒体教学资源,包含虚拟摄影棚、专业录音室、多媒体云端后制平台、剪辑与调光室、设备管理室等传播学系专属的媒体专业教学场域,在校期间透过理论与实作课程教学设计,辅以专业教学场域提供的丰富软硬件设备实作训练,落实本系组学理与实务并重的教学特点。近年来,元宇宙技术在媒体的运用层面越趋成熟稳健,本组也积极与业界指标企业进行产学建教合作(坚达公司简介),透过业界第一线的制作技术指导与培训,帮助学生能够在媒体新科技的就业市场抢得先机。本组旨在培养全方位的媒体内容制作人才,兼顾传统媒体、新媒体与新科技的多重训练,帮助学生全面应对未来媒体环境的挑战。

 
media 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