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浏览人次: 17379

流行音乐传播组

佛光大学传播学系流行音乐组,欢迎全球对流行音乐产业有兴趣的同学,一同加入这个充满音乐与热忱的学习行列!
This is an image一、设立缘起
在引领华人流行音乐潮流上,台湾一直是大中华地区的领导品牌。面对当代韩流、欧美音乐等各国流行产业的挑战,如何在台湾培育出高水平的流行音乐创作与产制人才,以维持台湾在流行音乐产业的领导地位,是整个华人流行音乐界所关注的重点。因应流行音乐产制的潮流需求,佛光大学于传播学系,设立台湾第一个大学的流行音乐传播学程,透过丰富的流行音乐产制教学,以培育华人流行音乐产业的专业人才。
 
二、教学特色
本系流行音乐传播学程的教学特性,系以流行音乐与广播媒体的产制为主轴,配合新媒体、策展与整合行销为辅助。课程规划内容,着重理论与实务并重,并特别强调业界实习与产业合作等课程。具体课程包含:「流行音乐在媒体之运用」、「流行音乐影像创作」、「流行音乐策展」、「流行音乐评论与赏析」、「流行音乐专题」与「广播媒体实务」等课程,经由丰富的数码音乐制作,以及「佛大之声」广播节目的实务训练,培养学生具备华人流行音乐与广播产业的专业竞争力,让学生得以于激烈竞争的传播产业,拥有无可取代的传播就业力!
 
 
自创歌曲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