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文青、嘻哈、搖滾交融 佛大傳播系舉辦【浪吠音樂祭】  展現演唱創作才華 熱力四射

  • 2024-04-12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由佛光大學109年級傳播學系大四學生策劃執行的畢業製作「浪吠音樂祭」,4月10日在佛光大學懷恩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此次展演活動由楊宗錦導師親自指導,整場活動表演驚喜不斷。表演團體除了佛光大學多個學生社團進行表演,更邀請到流行音樂歌手SAM LIN、吳宇凡與嘻哈歌手井三ENO1李哲熹等人熱力開唱,嗨翻佛大小巨蛋!當晚佛光大學傅昭銘副校長、傳播系徐明珠主任、牛隆光教授、黃文龍教授也特地前來站台,以親身參與鼓勵佛光大學同學並致意,現場共計吸引二百多位觀眾參與。
    傅副校長幽默地說道:每個人的DNA本身就含有音樂的成分,跟著節奏律動是自然而然地的共鳴,並期待年輕學生的音樂類型與師長的音樂類型作融合,也希望同學們藉由學校與老師的指導,讓學生們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風格和特色以啟發人生。在傅副校長的致詞中可以發現傅副校長是對音樂有熱誠的人,不僅喜歡音樂也很支持校內學生舉辦的活動,也很感謝傅副校長能夠前來並為佛光大學師生集體勉勵!!
徐明珠主任表示,非常開心能夠看到音樂祭活動的舉辦,並提到此次音樂祭具有三大創新,首先這是本校系首次與專業業界老師合作指導,意謂著佛光大學傳播學系與產業連接非常緊實,以及首度在佛光大學校內懷恩館舉辦畢業展覽音樂祭,第三則是相當榮幸畢製能聯合校內與校外的傑出演唱者一同成就本次音樂會,並給予高度評價說道本次活動是一個創造歷史與典範的里程碑。「希望未來在這次的模式上,校內外可以開創更多課程產學合作的實踐。」徐主任強調。
    活動當天卡司邀請到佛光大學熱舞社、嘻哈研究社、來自台中簽約的饒舌歌手井三ENO1、唱作俱佳流行創作歌手吳宇凡Evan以及擁有30多萬粉絲的亞洲超新星唱作才子Sam Lin 林中宣到現場演出。熱舞社作為表演中的經典開場,為本次活動拉開了完美的序幕,帶起了台下每個擁有跳舞細胞的佛大學生一同舞動全身,如果問到作為開場炒熱氣氛的社團有誰能夠擔任,答案肯定是非熱舞社他們莫屬!嘻研社當天帶來的表演琳瑯滿目,作為校內元老級的表演性質社團,音樂祭怎能少了他們的存在?不論是輕快、悲傷、勵志、炸場的音樂風格種類都能完美詮釋,也為表演帶起了一波更高、更大的高潮點。
    井三ENO1是活動當晚最炸與最特別的表演,整體的歌曲編排、鋪墊、介紹與演出,是非常熱情且認真看待的,在觀眾面前訴說著每首歌曲背後的意義,能感受到他帶來的不僅僅只是演出而已,而是讓台下觀眾全部沉浸在井三ENO1所想表達的故事裡。
    畢業校友中最傑出的吳宇凡學長回到母校表演,宇凡感慨的說道在這個地方表演已經是兩年前了,但時光的流逝並沒有影響到宇凡的唱歌功力,當天不僅帶來了4首自創曲、1首尚未發布歌曲以及1首自彈自唱,這樣的福利早已迷暈了台下所有迷妹迷弟。
   接近活動的尾聲,壓軸中的壓軸音樂創作才子Sam Lin林中宣 以新專輯歌曲【打電話說】作為他的開場,從鋼琴再到小提琴演奏的完美轉換,已能看出代表亞洲音樂的音樂才子功力非同凡響,歌曲的傳唱度被觀眾說到將會是台灣的下個周杰倫,在現場能夠聽到Sam Lin演奏樂器又唱歌真是非常的幸福 !
Sam Lin更在會後與佛大傳播學系徐明珠主任對話時表示,他對於佛光大學提供的環境與教學實踐給予高度的肯定,這將激勵佛光大學繼續在培育傳播人才的道路上深耕前進。徐主任也感謝陽光、多才多藝,不只演唱、更用現場演奏說故事的音樂才子Sam Lin來到佛光大學,為佛光大學傳播學系推動流行音樂傳播與行銷策展精采的上了一堂體驗課程。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