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賀!傳播學系學生團隊影像作品《灰 · 彩》 勇奪銅獎殊榮

  • 2023-11-22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學校、績優人員及微電影競賽頒獎典禮20日在嘉義南華大學舉辦。本次競賽共有11部作品入圍最終決選,其中佛光大學傳播系的開拍劇組憑藉作品《灰·彩》榮獲銅牌殊榮。這部作品的劇本改編自傳播系學生陳瑋承的生命故事,通過他的經歷再現,表達了對生命的熱忱與精神追求。導演田欣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這次作品能夠獲獎,首先最感謝的是整個團隊成員,如果沒有這些團隊夥伴的用心付出,就不可能有這支作品今天的成績。此外,她也特別感謝指導老師黃文龍在整個創作過程中,給予了他們寶貴的建議和技術指導。田欣表示,這個獎項是對他們團隊辛勤努力的認可,也是對他們創作理念和技術實力的肯定,也感謝佛光大學和系上為他們提供的資源和支持。

   這部影片由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的開拍劇組主要成員楊紹霆、田欣、吳彥、江明恩、王語彤、吳宥臻、賴亮昀、簡沇肄等主要成員以及系上多位學生熱情相挺所共同完成,他們從一開始的劇本創作、導演、攝影、燈光、製片、美術陳設、後期製作等作業都一手包辦,透過無數次的討論和多個日夜的拍攝執行與後期製作,最終成就出這部得獎作品《灰·彩》。這部影片以其獨特的敘事角度和感人的故事情節贏得了評委和觀眾的青睞,通過主人翁的成長故事,展現了面對生命逆境不放棄的決心並藉由畫筆揮灑出屬於自己的亮麗人生。劇組成員們在創作過程中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和心血,他們用精湛的拍攝技術、擬真的美術場景陳設等細節安排,透過演員的動人演技呈現,將故事情節展現得淋漓盡致。指導老師黃文龍受訪時表示,這次獲獎他對同學們的表現感到驕傲,也希望藉由這次得獎,能夠鼓勵更多的學生投入電影創作的行列。

   教育部生命教育微電影競賽旨在培養學生對生命的尊重、關愛和珍惜。這次獲獎也展現了佛光大學傳播學系重視人文素養的教育特色,學生們通過微電影的形式,將自己身邊的動人生命故事完美詮釋,希望透過這樣的作品呈現,能夠傳遞給社會更多的正向能量。

同學獲獎心得
1(2)
2(2)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