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拾光‧拾影》畢展開學動工,揭密行銷組內幕

  • 2022-09-21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佛光大學108級傳播學系畢展—《拾光‧拾影》,是以「時光荏苒、流光拾影」的寓意來取名。希望在疫情趨緩的這一年,能透過畢製勇敢追夢,讓大學時光裡的每個人都能把青春回憶紀錄下來,而各組經過暑假的初步規劃,畢展已經漸漸步入軌道。


圖說:111年9月7日開第一次畢展班會 記者彭鈺慈拍攝
  行銷一、二組組長邱詩評與郭名芳表示,行銷組的工作主要是拉贊助與規劃公關品。因為一直都在實習,所以(暑假)比較多都是私下聯絡,我們是先完成前置作業,像是寫企劃書跟規劃廠商,跟選擇公關品的品項。
在畢展組裡,負責找廠商拉贊助,來爭取畢展金費與規劃公關品的「行銷一、二組」,除了在暑假努力幫大家物色各家廠商,用來做畢展宣傳的公關品,也在組員的集思廣益下,選出了四樣市面上大家接受度較高的商品來做公關品。


圖說:行銷一、二組開例行會議  記者陳亭蓁拍攝

    行銷一、二組組長邱詩評與郭名芳表示,以大家日常生活中能常用到的物品為主,因為現在提倡環保,所以選擇環保餐具跟小提袋,除了環保外還很實用,口罩則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果醬和餅乾則是因為和學校蔬食系合作,有代表佛光大學的概念在裡面。

圖說:環保餐具公關品樣式 行銷一、二組提供 (圖片來源:網路)


圖說:小提袋公關品樣式 行銷一、二組提供 (圖片來源:網路)


圖說:口罩公關品樣式 行銷一、二組提供 (圖片來源:網路)

經過行銷一、二組的規劃,這次畢展的公關品是能夠融合環保與宣傳佛光大學兩面向的宣傳品。同時,組員們也對行銷組未來的運行有不同的期許。

行銷一組組長邱詩評表示,「對行銷組的期許,希望可以拉到16萬的贊助,然後希望組員不要再請假,除非真的是遇到不可逆的原因。」

行銷一組組員邱姵慈表示,「希望可以成功的幫系上拉到贊助金、大家和平共處!」

在歷經兩個月的適應與磨合,兩組組員們也各自對行銷一、二組抱有不同的想法。

行銷二組組員呂苡瑄說,「進行銷組前後差異其實滿大的,原本以為行銷組是包了全部(行銷)的事情,像是會拉贊助、找名人、寫邀請卡,就是對外工作都是我們,但沒想到進來之後才發現只有拉贊助商。」

而行銷一組組員邱姵慈則說,「我覺得差異沒有很大,因為本來就對這方面的事情比較有興趣,以前高中也有一樣的事情,所以差不多。」

每個人對自己選的畢展組別都有不同的期望與看法,希望接下來大家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對工作內容越來越上手。

圖說:行銷一組組長邱詩評透過簡報與行銷一、二組開例行會議記者陳亭蓁拍攝

畢業展覽是傳播系重要的必修課,各組都是推動畢展籌備的重要角色,而行銷一、二組是緩解畢展資金不足的重要組別,期望行銷一、二組能順利拉到很多贊助商,讓明年畢展資金不匱乏。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108級《拾光拾影》 畢展新聞組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