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拾光‧拾影》毕展开学动工,揭密行销组内幕

  • 2022-09-21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佛光大学108级传播学系毕展—《拾光‧拾影》,是以「时光荏苒、流光拾影」的寓意来取名。希望在疫情趋缓的这一年,能透过毕制勇敢追梦,让大学时光里的每个人都能把青春回忆纪录下来,而各组经过暑假的初步规划,毕展已经渐渐步入轨道。


图说:111年9月7日开第一次毕展班会 记者彭钰慈拍摄
  行销一、二组组长邱诗评与郭名芳表示,行销组的工作主要是拉赞助与规划公关品。因为一直都在实习,所以(暑假)比较多都是私下联络,我们是先完成前置作业,像是写企划书跟规划厂商,跟选择公关品的品项。
在毕展组里,负责找厂商拉赞助,来争取毕展金费与规划公关品的「行销一、二组」,除了在暑假努力帮大家物色各家厂商,用来做毕展宣传的公关品,也在组员的集思广益下,选出了四样市面上大家接受度较高的商品来做公关品。


图说:行销一、二组开例行会议  记者陈亭蓁拍摄

    行销一、二组组长邱诗评与郭名芳表示,以大家日常生活中能常用到的物品为主,因为现在提倡环保,所以选择环保餐具跟小提袋,除了环保外还很实用,口罩则是因为疫情的关系,果酱和饼干则是因为和学校蔬食系合作,有代表佛光大学的概念在里面。

图说:环保餐具公关品样式 行销一、二组提供 (图片来源:网络)


图说:小提袋公关品样式 行销一、二组提供 (图片来源:网络)


图说:口罩公关品样式 行销一、二组提供 (图片来源:网络)

经过行销一、二组的规划,这次毕展的公关品是能够融合环保与宣传佛光大学两面向的宣传品。同时,组员们也对行销组未来的运行有不同的期许。

行销一组组长邱诗评表示,「对行销组的期许,希望可以拉到16万的赞助,然后希望组员不要再请假,除非真的是遇到不可逆的原因。」

行销一组组员邱姵慈表示,「希望可以成功的帮系上拉到赞助金、大家和平共处!」

在历经两个月的适应与磨合,两组组员们也各自对行销一、二组抱有不同的想法。

行销二组组员吕苡瑄说,「进行销组前后差异其实满大的,原本以为行销组是包了全部(行销)的事情,像是会拉赞助、找名人、写邀请卡,就是对外工作都是我们,但没想到进来之后才发现只有拉赞助商。」

而行销一组组员邱姵慈则说,「我觉得差异没有很大,因为本来就对这方面的事情比较有兴趣,以前高中也有一样的事情,所以差不多。」

每个人对自己选的毕展组别都有不同的期望与看法,希望接下来大家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对工作内容越来越上手。

图说:行销一组组长邱诗评透过简报与行销一、二组开例行会议记者陈亭蓁拍摄

毕业展览是传播系重要的必修课,各组都是推动毕展筹备的重要角色,而行销一、二组是缓解毕展资金不足的重要组别,期望行销一、二组能顺利拉到很多赞助商,让明年毕展资金不匮乏。

佛光大学传播学系108级《拾光拾影》 毕展新闻组 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