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传播学系海外道场实习学生表现优秀 日内瓦佛光山教授摄录影课程 老少同堂共学

  • 2024-02-02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人间社 心盟 日内瓦报导  / 摄影 许淳媛 】
    佛光山日内瓦会议中心于1月21日开始,连续4周举行「手机摄录影与后制编辑教学」,由佛光大学传播学系张煜麟老师指导,学生邱诗评及许淳媛教授,吸引20馀位从7岁佛光小菩萨至80馀岁长者,欢喜同堂共学。首堂课由邱诗评讲授「静态摄影 」,从摄影基本概念包括光圈、快门、焦距等,从而比较相机与手机摄影的特点与功能,进一步以张张精彩照片,解说基本构图原则、对比等技巧。在「解门」之后,让学员在寺里就地取材,以所学习到的各种技巧实际演练「行门」。只见老少人手一机,善用刚学习到、热腾腾的要点,拍出一帧帧自己满意的照片。过程中,也向2位老师不停地请教。最后将大家的作品投射在大萤幕上,彼此观摩及切磋。
    监寺妙益法师表示,因意识到现代科技的重要性,加上手机摄录影技术的普及,尤其寺里各项活动都蓬勃进行,借由佛大学生前来实习的好因缘,特别开设手机摄录影及后制的教学课程,希望日后人人可成为摄录影义工,将法会、活动的祥和与欢喜透过手机记录下来,与众人分享美好。在第一堂课结束后,众人纷纷感谢常住开设如此棒的课程,表示寺里不仅提供信徒们心灵的慰借,还让大家有机会学习新知,虽然已60、70岁,还能重温学习的乐趣,觉得人都年轻起来。同时也因练习捕捉画面,发现寺里有那么多以前未留意而错过的美好。之后要努力观照周遭一景一物,用手机将美好瞬间停驻,留下历史。接下来的课程继续深入手机影片录制、简易镜头运镜、手机剪辑 APP 操作及制作社群短影音作品等。
这是一张图片

传播学系邱诗评同学担任静态摄影讲师  (摄影/许淳媛)
这是一张图片
现场授课实况  (摄影/许淳媛)
这是一张图片
与会学员认真学习  (摄影/许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