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2023佛光大学传播学系毕业成果展  拾光拾影创意内容展现多元新媒体应用!

  • 2023-04-18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这是一张图片
2023佛光大学传播学系毕业成果展「拾光拾影」,将于5月5日(五)至5月7日()在松山文创园区南向制菸工厂一楼展出。
   
    以「时光荏苒、流光拾影」主题来探讨社会的多元性、资讯交流快速的时代以及如何创造新思维及整合资讯,展区将打造三个区块使来宾有不同享受,分别是「莳.实践、佴莳.筑梦、参拾.飞翔」,透过不同的手法呈现出多元文化及特色,最后以理性的态度传达客观的资讯。创新独特的手法下透过不同主题式呈现,传达新世代的媒体人在观察不同事物当下的自我省思。

    本次展览总共有27件作品参与展出,内容从深度报导、微电影、电子书到广播、MV制作等,充分展现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结合数码媒体、广告公关、流行音乐一体的全方位媒体教育成果,同学们发挥四年所学,带领观众以全新的角度领略不一样的光影世界。今年作品中有多件整合行销成功案例,让人感受到佛光同学们善用媒体力量行销宜兰产业的在地关怀,作品名称谐音「矿石聚作」首次与苏澳镇白米社区合作,推动地方创生产业,透过社区历史故事宣扬白米木屐馆及周边环境,并透过环境教育,提升在地居民向心力;作品「说不出口的凡人」,以音乐才子吴宇凡自创工作室故事为例,探讨新世代青年在理想与现实之间追逐梦想努力实现自我的心路历程,从当初的家庭反对到支持、工作上的酸甜苦辣或是那不堪回首的内心伤痕,在这次的作品中,都将借由不同的媒体技术一层一层的呈现,带领观众深入了解新世代媒体人创业的意志和创意。
    这次的展览在富含时代意义的历史古蹟松菸文创南向菸厂举行,走过百年风华,再次迎来新世代学子在此拾光拾影,展场也提供多样新媒体互动体验,期盼透过展览能带给参展民众不同的感受,畅游穿梭在新媒体时代。

5月5日开幕典礼流程表: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备注
09:30-10:00 入场时段 松菸一楼 南向制菸厂
10:00-10:35 主持人开场 松菸一楼 南向制菸厂 主舞台 佛光大学 吉他社表演
10:35-11:25 师长、贵宾致词 校园鑫马奖演讲
11:25-11:30 毕业歌MV放映
11:30-12:00 剪䌽、大合照
12:00-13:00 工作人员交接 松菸一楼 南向制菸厂
13:00-18:00 作品介绍 松菸一楼 南向制菸厂 建议采访时间
敬邀 媒体先进莅临采访报导
新闻联络人:

刘家豪
联络方式:0907-465101

mail:j8909155821@gmail.com.tw

陈胜惠
联络方式:0905-085492
mail:lollipop8701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