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传播学系硕士班校友颜雅玲荣获「原住民专门人才奖励」

  • 2021-09-29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原住民族委员会办理「原住民专门人才奖励颁奖」,奖励不同领域优秀的原住民人才,奖励的项目涵盖「深造教育」、「学术专门着作」、「发明」、「专业考试」及「体育杰出人才」等5类,已实施了25年。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硕士班校友颜雅玲,今年通过原民会专门人才奖励-深造教育–硕士项目的审查,受邀参与本届论坛暨颁奖典礼。日前于高雄汉来大饭店先举办8场次的学术论文发表,让各领域的人才齐聚一堂,分享这一路走来奋斗的历程及研究的成果。

        来自花莲的颜雅玲同学,出社会后来到宜兰,一直憧憬大学生活,并把完成大学学业做为人生梦想清单之一。回到学校后,除了修习课程之外,大学四年并参与多项校外竞赛,包含葛玛兰汽车客运所举办的「公共运输进校园」微电影征选竞赛获得冠军,并以「早餐店的风景」获得由正声广播公司所举办的「校园新声奖」-广告行销类的节目主持人奖佳作。受到指导教授张煜麟老师的鼓励,知学而后不足,直接攻读五年一贯硕士学位,以宜兰县头城国中的媒体公民课程进行参与观察研究,探讨假新闻事实查核教学融入国中批判素养教育的情形。

       颜雅玲表示,自己很喜欢佛光大学书院式的教学,师生相处就像家人朋友般。自己能获得肯定,首先感谢佛光大学给予的学术滋养,特别是指导教授张煜麟老师,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专业指导以及精神鼓励,写论文时遇到不解之处,老师都会解囊相助和无时无刻的叮咛与教诲;同时也感谢传播学系徐明珠主任的一路扶持,行政助教的鼎力相助,也感谢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硕士班一路共同学习的夥伴。

        张煜麟老师则表示,自己对于颜雅玲同学努力提高学历,并透过广播节目制播促进原住民族阅听权益表达相当肯定,大学四年除了学术殿堂的知识,并透过实务工作竞赛打造自身亮丽的成绩单,未来除了祝福颜同学能够在自己的专业上坚持,也期盼更多期盼实践人生梦想的传播人才加入佛光大学。

LINE_ALBUM_颜雅玲领奖照片_210929_3

LINE_ALBUM_颜雅玲领奖照片_210929_6

LINE_ALBUM_颜雅玲领奖照片_210929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