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再创佳绩!传播学系黄文龙老师导演微电影作品「绽放视界  真心的誓言」再获一全球电影竞赛大奖优选殊荣

  • 2023-12-14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由本系黄文龙老师担任导演的纪录式励志微电影《绽放视界 真心的誓言》12月11日在2023全球优秀电影竞赛官方网站得奖公告 (ACCOLADE GLOBAL FILM Competition)荣获优选电影奖项,这已经是该片继11月在INFLUX Film Awards Season 16国际电影竞赛获得最佳国际影片大奖后,今年获得的第二个国际电影竞赛奖项肯定。
  《绽放视界 真心的誓言》以真实故事为基础,讲述了一位视障朋友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如何坚持不懈,故事主轴呈现他与妻子一路相扶相持,最终克服逆境,挥洒出自己的亮彩人生。黄文龙老师在本片采用纪录片形式呈现,结合部分剧情演出还原过往景况,其中在演员的选角部分,更挑战让本片故事原角色夫妻二人直接担纲本片男女主角。黄文龙老师表示,这支影片的演员都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表演训练,特别是男主角本身还是一位视觉障碍的朋友,本来在演出指导的部分我也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正式开演后, 演员的状况无论是在受访或是剧情演出的部分,都让他很惊艳,特别是男主角诚挚的演技跟展现出的生命力与夫妻二人彼此的扶持过程感人情节,透过深刻的情感表现与建立在真实基础的故事情节,黄文龙老师认为这是这部微电影可以引发观众的共鸣,并在竞赛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因素。

    本片的获奖不仅是对导演和演员的肯定,也是对整个团队的努力和付出的认可。制作团队希望通过这部影片可以传达出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坚持努力,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对于《绽放视界 真心的誓言》捷报连连的好表现,传播系徐明珠主任也开心表示,希望借由这样的好表现,可以激励更多系所教师、学生愿意投入并制作出更多优质的影视作品参与竞赛为校系争光。最后,她也衷心感谢黄文龙老师的辛勤付出并恭喜制作团队能够接连获得两项国际大奖肯定!

ACCOLADE GLOBAL FILM Competition官方网站获奖公告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