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贺!传播学系学生团队影像作品《灰 · 彩》 勇夺铜奖殊荣

  • 2023-11-22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教育部生命教育特色学校、绩优人员及微电影竞赛颁奖典礼20日在嘉义南华大学举办。本次竞赛共有11部作品入围最终决选,其中佛光大学传播系的开拍剧组凭借作品《灰·彩》荣获铜牌殊荣。这部作品的剧本改编自传播系学生陈玮承的生命故事,通过他的经历再现,表达了对生命的热忱与精神追求。导演田欣在颁奖典礼致词时表示,这次作品能够获奖,首先最感谢的是整个团队成员,如果没有这些团队夥伴的用心付出,就不可能有这支作品今天的成绩。此外,她也特别感谢指导老师黄文龙在整个创作过程中,给予了他们宝贵的建议和技术指导。田欣表示,这个奖项是对他们团队辛勤努力的认可,也是对他们创作理念和技术实力的肯定,也感谢佛光大学和系上为他们提供的资源和支持。

   这部影片由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的开拍剧组主要成员杨绍霆、田欣、吴彦、江明恩、王语彤、吴宥臻、赖亮昀、简沇肄等主要成员以及系上多位学生热情相挺所共同完成,他们从一开始的剧本创作、导演、摄影、灯光、制片、美术陈设、后期制作等作业都一手包办,透过无数次的讨论和多个日夜的拍摄执行与后期制作,最终成就出这部得奖作品《灰·彩》。这部影片以其独特的叙事角度和感人的故事情节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青睐,通过主人翁的成长故事,展现了面对生命逆境不放弃的决心并借由画笔挥洒出属于自己的亮丽人生。剧组成员们在创作过程中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和心血,他们用精湛的拍摄技术、拟真的美术场景陈设等细节安排,透过演员的动人演技呈现,将故事情节展现得淋漓尽致。指导老师黄文龙受访时表示,这次获奖他对同学们的表现感到骄傲,也希望借由这次得奖,能够鼓励更多的学生投入电影创作的行列。

   教育部生命教育微电影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对生命的尊重、关爱和珍惜。这次获奖也展现了佛光大学传播学系重视人文素养的教育特色,学生们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将自己身边的动人生命故事完美诠释,希望透过这样的作品呈现,能够传递给社会更多的正向能量。

同学获奖心得
1(2)
2(2)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