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贺!传播学系硕士生吴宇凡获全国播客竞赛第一名

  • 2024-01-17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佛光大学创意与科技学院硕士生吴宇凡,以Podcast节目《凡欸!!》荣获好好听FM第四届播客大赛全国第一名。吴宇凡选定宜兰在地文化地景为主题,透过边弹奏、边录音的即兴创作方式,于短短10分钟,运用多元的声音特性,录制出属于宜兰圣母山庄的歌曲,让听众于听觉化过程,重新体验宜兰在地的影像,打造独一无二的广播节目。
    好好听FM第四届播客大赛,自诸多参赛作品中,甄选出25件入围进行决选。好好听FM董事长潘祖荫表示,本届报名参赛的作品题材相当多元,凸显创作者的个人特质与创造力,举凡年轻听众关心的北漂、两性平权、音乐创作,乃至于二次元和麻将话题,都成为创作题材。
    吴宇凡表示,这次创作历程,受教育部产业链结与跨域创新人才培育计划ILINK-CIT计画)协助,参与培养人社领域师生参与竞赛能力及产业链结能量的工作坊,获得兰阳博物馆、吴沙文化基金会,以及宜兰吴栯禔唸歌馆等文化机构的交流体验,皆成为本次作品创作的养分。此外, 16日当天,当他于颁奖典礼现场看到各校参赛团队的作品水准后,他更感谢佛光大学传播系老师,以及ILINK计画的协助,能够带领他以宜兰地景为主题,获得竞争作品的第一名,也开启他后续投入专业播客制作的契机。
    好好听FM内容长田丽云指出,作品《凡欸!!》能够跳脱格局的节目非常厉害,非常恭喜宇凡,亦期待未来能够共同讨论节目企划,持续制作优质的内容,创造个人特色。佛光传播学系宋修圣老师表示,宇凡大学时期即努力地想追随学长姊的脚步学习广播,善用音乐专业和广播结合,制作无人可取代的新型态节目之强烈企图心,非常替宇凡高兴,更勉励其迈向金钟奖的挑战。
     指导吴宇凡研究学习与参与竞赛的传播学系张煜麟老师表示,宇凡就读硕士班时,便开始扣合自身宜兰人的生命经验,以宜兰在地文化转译作为创作出发点;此次,宇凡进一步获得教育部ILINK计画的培力,现阶段已具有以在地文化独特性进行创作的底蕴;相信宇凡此次成功实践教育部产业链结与跨域创新人才培育计划」宗旨的经验,能够成为他未来跨入媒体产业的关键起点。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好好听FM内容长田丽云颁发奖状给吴宇凡同学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本次获奖PODCAST节目《凡欸!!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吴宇凡同学荣获第一名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佛光大学传播系教师与学生参访宜兰唸歌馆。图左二,获奖者吴宇凡同学;图左四:佛光大学传播学系张煜麟老师;图右二:佛光大学传播学系黄文龙老师。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教育部ILINK-CIT计画团队拜会兰阳博物馆,协助佛光大学启动宜兰在地文化工作坊活动。图左二:ILINK-CIT计画共同主持人杨俊明老师;图左三:ILINK-CIT计画培力教师 张煜麟老师;图左五:ILINK-CIT计画共同主持人 张怡敏老师;图左六:兰阳博物馆 陈碧琳馆长。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指导老师传播系张煜麟老师与获奖人吴宇凡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