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佛光大学传播学系与坚达资讯携手培育「元宇宙虚拟制作人才」

  • 2024-03-01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随着元宇宙逐渐成为下一世代的产业焦点,培育优秀元宇宙人才成为当务之急。佛光大学与坚达资讯宣布,共同合作启动元宇宙虚拟制作人才培训计画,为培育未来元宇宙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合作典礼于113229日在宜兰县头城镇坚达资讯公司的虚拟摄影棚举行,双方为虚拟制作领域的产学合作拉开序幕。
    佛光大学致力于培育优秀的传播人才,此次元宇宙虚拟制作人才培育计画,为台湾虚拟摄影制作领域首创的人才培育计画。佛光大学何卓飞校长于合作典礼上表示:「此项技术将不同科技整合起来,透过产学合作培养同学们拥有独特的专业能力,相信佛光大学的学生,未来就业也必能跟上时代脚步,衔接业界」。
    坚达资讯公司协理周正昊也表示:「相信透过坚达的技术,让佛光大学的学生能用衔接产业最先进的技术,必能拓展学生的国际观,培养更多国际人才,促进台湾影视产业蓬勃发展」。
    佛光大学秘书室陈衍宏主任秘书,于参观坚达资讯虚拟摄影棚后期许:「本次参与培育活动传播系的学生,能利用此次的产学合作,衔接未来虚拟制作产业发展,将学校所学的知识结合运用。」
「因应ARVRMR,乃至XR科技的发展,大学传播系学亟需科技应用的实践场域,以促使学理与产业可以接轨」佛光大学传播学系主任徐明珠认为:「与时俱进的科技应用与创意内容相结合,为新媒体时代人才培育计画的重点,相信透过产学合作,本系学生将成为业界炙手可热的人才」。
    坚达公司自1991年成立,当时于DOS作业系统时代,即领先引进电影离线剪辑的技术,之后又逐步将线性剪辑、特效合成、压缩串流等工作流程导入台湾影视产业,现又引领先驱发展虚拟制作,致力于人才培育。如今佛光大学传播学系能成为该公司虚拟科技人才培育的实践基地,相信学生的前景可期。
    此次,佛光大学与坚达资讯携手合作培育「元宇宙虚拟制作人才」,此合作必将为台湾数码传播教育的领域,注入创新与实践的活力。后续更期待透过此次合作的经验,为培育台湾数码传播与虚拟影像制作的人才,做出实质的贡献。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何卓飞校长(中间)、坚达资讯周正昊协理(右四)、陈衍宏主秘(右三)释妙旸会计主任(右二)、传播学系徐明珠主任(左二)、传播学系黄文龙老师(右一)、传播学系张煜麟老师(右一)和参与同学合影。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 佛光大学何卓飞校长在颁证典礼上致词。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坚达资讯协理周正昊在颁证典礼上致词。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坚达资讯协理周正昊实作。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实际操作Ncam即时摄影机追踪系统。
这是一张图片
图说:佛光大学传播学系系主任徐明珠(左),致赠感谢状给坚达资讯协理周正昊(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