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與堅達資訊攜手培育「元宇宙虛擬製作人才」

  • 2024-03-01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隨著元宇宙逐漸成為下一世代的產業焦點,培育優秀元宇宙人才成為當務之急。佛光大學與堅達資訊宣布,共同合作啟動元宇宙虛擬製作人才培訓計畫,為培育未來元宇宙人才奠定堅實基礎。合作典禮於113229日在宜蘭縣頭城鎮堅達資訊公司的虛擬攝影棚舉行,雙方為虛擬製作領域的產學合作拉開序幕。
    佛光大學致力於培育優秀的傳播人才,此次元宇宙虛擬製作人才培育計畫,為台灣虛擬攝影製作領域首創的人才培育計畫。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於合作典禮上表示:「此項技術將不同科技整合起來,透過產學合作培養同學們擁有獨特的專業能力,相信佛光大學的學生,未來就業也必能跟上時代腳步,銜接業界」。
    堅達資訊公司協理周正昊也表示:「相信透過堅達的技術,讓佛光大學的學生能用銜接產業最先進的技術,必能拓展學生的國際觀,培養更多國際人才,促進台灣影視產業蓬勃發展」。
    佛光大學秘書室陳衍宏主任秘書,於參觀堅達資訊虛擬攝影棚後期許:「本次參與培育活動傳播系的學生,能利用此次的產學合作,銜接未來虛擬製作產業發展,將學校所學的知識結合運用。」
「因應ARVRMR,乃至XR科技的發展,大學傳播系學亟需科技應用的實踐場域,以促使學理與產業可以接軌」佛光大學傳播學系主任徐明珠認為:「與時俱進的科技應用與創意內容相結合,為新媒體時代人才培育計畫的重點,相信透過產學合作,本系學生將成為業界炙手可熱的人才」。
    堅達公司自1991年成立,當時於DOS作業系統時代,即領先引進電影離線剪輯的技術,之後又逐步將線性剪輯、特效合成、壓縮串流等工作流程導入台灣影視產業,現又引領先驅發展虛擬製作,致力於人才培育。如今佛光大學傳播學系能成為該公司虛擬科技人才培育的實踐基地,相信學生的前景可期。
    此次,佛光大學與堅達資訊攜手合作培育「元宇宙虛擬製作人才」,此合作必將為台灣數位傳播教育的領域,注入創新與實踐的活力。後續更期待透過此次合作的經驗,為培育台灣數位傳播與虛擬影像製作的人才,做出實質的貢獻。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何卓飛校長(中間)、堅達資訊周正昊協理(右四)、陳衍宏主秘(右三)釋妙暘會計主任(右二)、傳播學系徐明珠主任(左二)、傳播學系黃文龍老師(右一)、傳播學系張煜麟老師(右一)和參與同學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 佛光大學何卓飛校長在頒證典禮上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堅達資訊協理周正昊在頒證典禮上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堅達資訊協理周正昊實作。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實際操作Ncam即時攝影機追蹤系統。
這是一張圖片
圖說:佛光大學傳播學系系主任徐明珠(左),致贈感謝狀給堅達資訊協理周正昊(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