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传播学系徐明珠主任赴马来西亚招生 鼓励学子放洋追梦 为己争光  为世界争荣

  • 2023-03-30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文:施誉楷
「世界可以是一个校园;课堂更可以是一个世界」。佛光大学传播学系近悦远来,积极向海外拓点,系主任徐明珠316日至20日前往马来西亚以「影音直播新体验-智慧创新」为题,向当地学子、家长和业界领袖介绍传播科系的学习范畴以及职涯前景,并鼓励学子放洋追梦,让马来西亚成为传承真善美传播的重要据点。行程虽紧凑,但受惠人数逾400人。
    徐主任首先以生动的「设计思考」导入课程,让学员透过破冰、发想和收歛的过程中进行互动,再辅以智慧型手机进行访谈,并实地进驻主播台,深刻体验新闻采访和主播播报的媒体产制流程,以及新科技所带来的即时和便利性及其宽广的应用。借由「影音直播新体验-智慧创新」,让学生亲自在摄影机前展现自信,成功激发出学生热烈的好奇心,现场同学们争相前来体验主播台,生动与交互式的学习内容相当受到马来西亚学子的欢迎。
    除此之外,她并即席以「亚洲周刊」杂志的封面人物星云大师在马来西亚的影响力畅谈真善美传播之重要性,并勉励学员提升科技与人际传播之能力,以期扩大真善美传播之影响力。此行,徐主任也深入到当地的小镇,并经由妙趣横生、活泼的互动方式,与现场青年学子和当地居民之互动,使其理解行动科技和社群媒体在当代学习和传播之重要性,希望能以行动科技和社群媒体协助正在萌芽的咖啡产业能为小镇带来创生。
    徐明珠主任非常感谢佛光山新马寺的协助,并且见证到新马寺住持如彬法师和所有法师以及国际佛光会干部等对当地教育的扎根和拓深的努力和贡献,从「入学祝福礼」、「成长营暨成年礼」到「升学辅导讲座及大学就读体验」都非常有意义。因为有他们,星云大师的三好四给教育,才能法水流长五大洲。
   她也表示,很开心和佛光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副处长徐郁伦、心理系主任林纬伦主任、以及蔬食系教授詹雅文教授同行,希望团队能成为「应用心理学心视界的起点」、「做己贵人」并「枣到幸福」,进而以智慧创新传播
   此行不论是传播讲座、升学辅导到职涯探索和规划,徐主任行程紧凑,但活力满满,对于马来西亚学子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拥有多元语言优势的他们,能有机会来到佛光大学实现梦想,期许同学不断超越、突破自己。此外,在出访马来西亚的过程中,徐明珠主任碰见了台湾同乡的家长,相谈甚欢,也相约未来再见。相信这是一段未完的美丽旅程,待续….
 

徐明珠主任前往马来西亚介绍传播系



以活泼互动方式带领学子青年学子此行收获满满


徐明珠主任即席以亚洲周刊对星云大师的报导说明真善美传播的影响力

同学开心的学到传播和沟通技巧

马来西亚青年学习如何运镜


学子对主播工作的体验充满好奇与兴趣 (胡柏瑜摄)


徐明珠主任指导同学于面对镜头时如何拥有表达力 (胡柏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