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学 传播学系

:::

毕展预算规划难 揭密总召组管理课题

  • 2022-10-05
  • communication网站管理员
佛光大学传播学系108级拾光拾影 毕展新闻组 采访报导

   
    总召组是毕展组里的领导者,负责带领十一组毕展组有规划的筹备毕业展览,不论是每两个礼拜的干部会议,还是每个月一次的班会,例行召集各组组长与全班同学开会,汇整各组的意见、进度与困难,让毕展筹备能循序渐进的运行。


图说:111年9月7日第一次毕展班会,执秘黄菀钧(右一)帮全班点名 (图片提供:张家诚)

   总召刘家豪表示,「(总召组)主要的工作内容,第一个是我们的干部招揽,因为我们这次是走内阁制的部分,让每个学生都能够针对各自领域擅长的来做挑选,而不是在不对的位置上面放上不对的人,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第二个就是我们的经费审查预算,这次的预算来到我们86万,其实我们已经尽量往下压,而我们这届就是希望能够减少大家的支出,所以把这次(预算)浓缩成每个人约莫付出1万元的新台币。第三点就是我们的安排会议,因为其实会议的讨论可以促进每次的成长,以及让学生们如何在会议中学到一些自己所看不到的事情,让每个学生能够对于其他组别有相对的了解。」

图说:111年9月7日第一次毕展班会,总召刘家豪(左二)在说明总召组的工作内容 记者彭钰慈拍摄

这学期总召组针对重点三个面向去作毕展的规划与安排,借由自选组别把系上每位同学的专长发挥出来,同时也在努力减少同学们的资金支出,更透过每次的会议希望让大家更了解毕展的运作。

图说:111年9月14日第五次干部会议 记者陈亭蓁拍摄

    执秘黄菀钧表示,「近期的规划我们目前,算一直在督促各位毕制组别的同学,就是准备要缴交他们(毕制)的企划书,我们也是正在筹划内审当中。内审的话,我们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先在校内让老师们审视过后,我们再去拿给外校的专业人员去帮我们审视,因为毕竟我们要办展览嘛,那我们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做好最完整的呈现。」

(图片来源:佛光大学111学年度传播学系毕业制作管控办法)

    10月12日就是毕制内审的重要日子,各组毕制团队也在努力规划自己的作品,而总召组也借由每次的班会,提醒毕制作品企划书的审查时间,让大家能控制企画的进度。
    副召陈胜惠表示:「我觉得(最困难的事情)是在展览的预算部分。因为在学生时期的我们,在预算、筹备的经验底下会略显不足,那基本上我觉得我们要的就是学会在有限的金钱以内做无限的事情,是我们需要学习的课题。」

图说:总召组在开组内例行会议 记者游杰安拍摄

    这次的毕业展览是我们首次亲自策划的展览,整体的运行模式大家都在努力适应与学习,期望能在明年毕展把最好的作品与规划呈现给大家。
    执秘黄菀钧说,「我希望大家可以在毕展的时候,把自己想要呈现的故事跟作品融合在一起,然后在毕展上,我希望可以让来的,不管是老师或者是同学,就是亲朋好友或甚至是陌生人,都感受到我们在佛光大学传播学系这4年里面,我们可以把我们所学跟这个毕展《拾光拾影》的精神都呈现给大家。」

图说:正在受访的总召组执秘黄菀钧 记者曾品杰拍摄
    总召刘家豪与副召陈胜惠也说,对毕展的期望是希望大家可以充分表现出我们系上每一位学生的专业,以及我们四年所学,让自己的青春不留白,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打算,也能够有更进一步的确认及了解。
    总召刘家豪表示,「我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的毕展中,不管中间发生什么事情,都能够以一个正向正面的态度为前进的目标,让学生对于未来不管是外在还是内在的发展,都能够有一个正向的前进。」

图说:正在受访的总召刘家豪 记者游杰安拍摄
筹备毕展是现在108级传播系大四同学的重要课题,十一个组别的工作内容环环相扣,希望这学期每一组都能做好份内的工作,努力完成自己亲手策画的毕业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