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 傳播學系

:::

畢展預算規劃難 揭密總召組管理課題

  • 2022-10-05
  • communication網站管理員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108級拾光拾影 畢展新聞組 採訪報導

   
    總召組是畢展組裡的領導者,負責帶領十一組畢展組有規劃的籌備畢業展覽,不論是每兩個禮拜的幹部會議,還是每個月一次的班會,例行召集各組組長與全班同學開會,彙整各組的意見、進度與困難,讓畢展籌備能循序漸進的運行。


圖說:111年9月7日第一次畢展班會,執秘黃菀鈞(右一)幫全班點名 (圖片提供:張家誠)

   總召劉家豪表示,「(總召組)主要的工作內容,第一個是我們的幹部招攬,因為我們這次是走內閣制的部分,讓每個學生都能夠針對各自領域擅長的來做挑選,而不是在不對的位置上面放上不對的人,讓每個學生都能在各自崗位發光發熱。第二個就是我們的經費審查預算,這次的預算來到我們86萬,其實我們已經盡量往下壓,而我們這屆就是希望能夠減少大家的支出,所以把這次(預算)濃縮成每個人約莫付出1萬元的新臺幣。第三點就是我們的安排會議,因為其實會議的討論可以促進每次的成長,以及讓學生們如何在會議中學到一些自己所看不到的事情,讓每個學生能夠對於其他組別有相對的了解。」

圖說:111年9月7日第一次畢展班會,總召劉家豪(左二)在說明總召組的工作內容 記者彭鈺慈拍攝

這學期總召組針對重點三個面向去作畢展的規劃與安排,藉由自選組別把系上每位同學的專長發揮出來,同時也在努力減少同學們的資金支出,更透過每次的會議希望讓大家更了解畢展的運作。

圖說:111年9月14日第五次幹部會議 記者陳亭蓁拍攝

    執秘黃菀鈞表示,「近期的規劃我們目前,算一直在督促各位畢製組別的同學,就是準備要繳交他們(畢製)的企劃書,我們也是正在籌劃內審當中。內審的話,我們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先在校內讓老師們審視過後,我們再去拿給外校的專業人員去幫我們審視,因為畢竟我們要辦展覽嘛,那我們就是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做好最完整的呈現。」

(圖片來源:佛光大學111學年度傳播學系畢業製作管控辦法)

    10月12日就是畢製內審的重要日子,各組畢製團隊也在努力規劃自己的作品,而總召組也藉由每次的班會,提醒畢製作品企劃書的審查時間,讓大家能控制企畫的進度。
    副召陳勝惠表示:「我覺得(最困難的事情)是在展覽的預算部分。因為在學生時期的我們,在預算、籌備的經驗底下會略顯不足,那基本上我覺得我們要的就是學會在有限的金錢以內做無限的事情,是我們需要學習的課題。」

圖說:總召組在開組內例行會議 記者游傑安拍攝

    這次的畢業展覽是我們首次親自策劃的展覽,整體的運行模式大家都在努力適應與學習,期望能在明年畢展把最好的作品與規劃呈現給大家。
    執秘黃菀鈞說,「我希望大家可以在畢展的時候,把自己想要呈現的故事跟作品融合在一起,然後在畢展上,我希望可以讓來的,不管是老師或者是同學,就是親朋好友或甚至是陌生人,都感受到我們在佛光大學傳播學系這4年裡面,我們可以把我們所學跟這個畢展《拾光拾影》的精神都呈現給大家。」

圖說:正在受訪的總召組執秘黃菀鈞 記者曾品傑拍攝
    總召劉家豪與副召陳勝惠也說,對畢展的期望是希望大家可以充分表現出我們系上每一位學生的專業,以及我們四年所學,讓自己的青春不留白,同時對自己未來的打算,也能夠有更進一步的確認及了解。
    總召劉家豪表示,「我希望大家能夠在這次的畢展中,不管中間發生什麼事情,都能夠以一個正向正面的態度為前進的目標,讓學生對於未來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的發展,都能夠有一個正向的前進。」

圖說:正在受訪的總召劉家豪 記者游傑安拍攝
籌備畢展是現在108級傳播系大四同學的重要課題,十一個組別的工作內容環環相扣,希望這學期每一組都能做好份內的工作,努力完成自己親手策畫的畢業展覽。